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顺洁柔迪安诊断深度报告:疫情不是利空,是利好!坚定推荐!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浩 2020-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通过对2003年非典的复盘,我们认为疫情对中顺洁柔是利好,不是利空,疫情将短期压制桨价,刺激需求;与此同时,2020-2021年我们认为桨价难以大幅反弹,低桨价的外部环境对公司继续保持高增长有利。

投资要点 ?预期差一:疫情对中顺洁柔不是利空,而是利好 短期看,公司的基本面受益于疫情,从2003年非典的历史经验来看,疫情将给国内的宏观经济带来短期的压力,我们认为这将导致木浆价格短期承压下跌,公司将在成本端受益。从需求端来看,生活用纸以及个护产品属于生活必须品,具备刚需属性,尤其在疫情时期,居民个人卫生意识显著提升,更加有助于生活用纸以及个护产品的销售,因此从成本端和需求端来看,中顺洁柔受益于非冠状肺炎疫情。 ?预期差二:2020-2021年桨价难以大幅反弹,公司有望继续高速成长 从2020年-2021年中期角度看,市场担心浆价上涨,对中顺洁柔的基本面构成不利影响,公司的成长速度将会放缓。但我们认为鉴于2019年国内造纸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下滑11.4%,我们推断2020-2021年国内造纸行业新增产能较少,对全球商品桨需求拉动作用减弱;其次,根据我们对具体造纸项目的统计来看,2020-2021年国内造纸产能扩张中,以木桨为原料的纸种占新增总产能比例低于20%,因此预计未来两年中国对木桨的新增需求并不大;最后,2020-2021年国内木桨(含竹桨项目)产能大量释放(我们测算在400万吨左右),以及目前国内港口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叠加2021年全球商品桨产能再度出现较大幅度新增(预估170万吨左右)。从供求两方面来看,我们认为桨价在2020-2021年难以出现较大幅度反弹,这对中顺洁柔业绩继续实现快速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暂维持盈利预测不变,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0年0.48元和0.59元EPS 盈利预测,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PE 分别为27倍和22倍,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较为便宜,并且疫情有可能导致公司后续业绩出现上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超预期,新产品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