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马服饰:职业经理人制度愈发完善,期待新老管理团队再启航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于健 2020-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选举邱坚强为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长,周平凡为第五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任陈嘉宁为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徐波为总经理。

投资要点

邱坚强上任执行董事长,二代掌门人逐渐交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选举邱坚强为执行董事长。邱总为现任董事长之子,曾任副董事长,本次上任执行董事长意味着二代掌门人逐渐交接。邱总作为70后骨干一代正值当打之年,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曾荣获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在公司任职多年,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未来有望带领森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此外,周平凡继续当选副董事长,负责电商业务。

职业经理人制度推进愈发完善,积极引进外部国际化优秀人才1)聘任陈嘉宁为联席总经理。陈总曾任NIKE大中华销售副总裁,在运动及零售业具备丰富管理经验和国际化视野,从19H2以顾问身份参与讨论休闲服的发展战略规划,预计未来将全面负责休闲服业务。我们预计陈总在贯彻休闲服“质在日常”品牌战略的同时,将有望将国际运动巨头的营销战略和产品运营策略融入森马,持续提升品牌调性和影响力。2)继续聘任徐波为总经理。我们预计徐总将更专注于国内及法国童装业务,有望持续提升巴拉的龙头市占率及尽快将法国童装品牌扭亏。3)聘任陈新生、张伟、邵飞春等为副总经理,其中前两者为公司19年引入的外部优秀人才。4)综上,我们认为公司先进的职业经理人制度推进愈发完善,外部国际化人才引进和内部培养保证充分优秀的管理团队素质,有利于持续提升公司治理结构与水平。

预计暖冬及费用增加影响短期业绩,中长期复苏及二次成长逻辑不改1)受暖冬影响,预计19年主业营收同增10%-15%,Q4延续Q3趋势。2)费用端由于“牛人战略”及店铺调整、流量费用增长,预计提升幅度较大。3)利润端:预计原主业净利润微降,法国K项目全年并表约2.2亿亏损,预计2019年整体利润将受到短期影响。4)未来随管理层分工更为明确,渠道库存去化结束,有望迎来法国童装及休闲服的边际改善,中长期复苏及二次成长逻辑不改。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受暖冬及费用支出增长,下调2019-21年归母净利至16.06/19.91/24.27亿元,同增-5.15%/23.92%/21.91%;EPS为0.59/0.74/0.90元(原0.64/0.77/0.91元)。但中长期复苏及二次成长逻辑不改,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12.8元。

催化剂:新管理层股权激励、库存去化超预期、终端零售复苏

风险提示:店铺租金成本提升、折扣力度加大、经销商拿货折扣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