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富润:依托泰一指尚、数链、数金,持续外推业务边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20-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主业稳健,已布局营销新业务方向。公司于1994年由国营单位浙江纺织厂等发起设立,1997年在上交所上市,2011年因国企改制原管理层受让诸暨市政府股权变更为实控人,持股比例长期稳定。公司成立后以纺织印染为主业,2008年对子公司增资并表使钢管销售与加工成为第二主业,2016年收购泰一指尚切入互联网营销领域,两次外延拓展均使业绩有所改善。目前公司以双主业模式发展,在稳定发展传统业务的同时不断拓展互联网营销边界提升业务弹性。

泰一指尚深耕互联网营销,技术能力有望升级。泰一指尚拥有“手指客”、“SNS+”、“AdSmart”、“OTV”等多个子品牌,在移动端、PC、OTT等终端及社交媒体与视频平台等领域形成全面覆盖。在数据方面,泰一指尚拥有包括投放沉淀数据、电信、运营商、金融等第三方数据资源,旗下DMP平台曾获中国信通院“大数据星河奖优秀大数据产品奖”。根据公司公告,2019年11月公司对尼尔森网联增资3000万,持股5.77%,双方有望在数据分析、消费者洞察等领域展开合作,进一步升级公司技术能力。

新成立数链、数金,持续外推业务边界。2019年12月,公司分别出资1亿元、5000万设立浙江富润数链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富润数金科技有限公司,拓展区块链、金融科技方向业务;12月20日,富润数链联合泰一指尚、国信泰一推出可信计算平台,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数据隐私安全领域的应用;2020年1月,富润数链携手中国联通发布盘卡。公司持续落地新业务,业务边界有望持续外推。

2019年业绩预告超预期。2018公司实现营收27.67亿,同比增长43.57%;归母净利润为2.17亿,同比增长30.47%,业绩表现突出。1月20日,公司公告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77%左右;扣非净利润1.8亿,同比增长8%左右,业绩表现进一步超预期。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业务稳健,营销业务受益于公司顺应行业趋势,积极升级迭代,持续外推业务边界,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6.0亿、3.5亿、4.5亿,对应EPS为1.15元、0.67元、0.86元,给予2020年25倍PE,目标价为16.75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数链、数金业务推进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富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