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汾酒:以改革为支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借改革促动能升级,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汾酒具备伟大复兴的品牌底蕴、产品品质和群众基础,在1988-1993年连续6年占据白酒行业龙头地位后因战略选择和外部环境地位下滑,历经2002年产品高端化改革/2008年营销体系重塑改革/2017年国企混改共三次改革,实现了历史条件下的动能升级。2019年国企混改完成后,公司引入华润战投,并实施股权激励,有望以改革为支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实现汾酒复兴伟大目标。

产品策略“抓两头带中间”拉动增长后,未来聚焦青花提升增长质量。当前白酒行业呈现挤压式增长特征,产品结构升级,高端和次高端需求快速增长,中档酒市场稳定,低档酒光瓶酒保持较快增速。公司顺应时势在2017年以来推行“抓两头带中间”策略,青花和玻汾近年取得快速增长。站在百亿基础上,公司未来将聚焦青花提升增长质量和品牌高度,并保持玻汾整体规模稳定。随着产品结构向上优化,公司的盈利能力将继续提升。

市场布局深度推进全国化,长江以南市场再造增长极。省内市场2016年实现1100多个乡镇全面覆盖,夯实基础。环山西市场近年增长迅速,鲁豫等地区已经进入精细化运作阶段,但整体规模占比仍然较小,仍具有较大发展空间。在战略市场上,公司明确提出“过长江、破华东、占上海”的华东战略,三小版块打造重点城市群,长江以南市场力求未来3年的年均增幅达到50%,再造一个增长极。

营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营销能力稳步提升。在营销能力建设上,公司建立市场化考核机制,不断推进营销公司的混改,积极创新营销模式,重视品牌营销协同,细化费用管控,营销能力稳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65亿/28.28亿/34.07亿元,对应当前PE为39X/28X/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