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瑞马唑仑预计年底前获批,麻醉管线新添20亿元大品种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19-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 1.1类新药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审评状态变更为 “在审批”,预计 2019年年底前即可获批, 根据临床试验的公示信息推测获批适应症为胃肠镜麻醉。

效果与丙泊酚相当,安全性明显提高公司于 2018年 3月首次递交甲苯磺酸瑞马唑仑的上市申请,此次预计获批的适应症为胃镜麻醉镇静。目前公司还在进行甲苯磺酸瑞马唑仑的结肠镜麻醉镇静、全身麻醉适应症的 III 期平行试验。 根据中华医学会第 27次全国麻醉学术年会资料, 在无痛胃肠镜诊疗中,甲苯磺酸瑞马唑仑与丙泊酚镇静程度相当,安全性明显提高,体现在呼吸抑制、低血压发生率大大降低。

胃肠镜学术推广较为容易, 20元亿销售峰值可期胃镜检查全麻由于诊疗过程时间简短、全麻操作较为简单,是学术推广较为容易的一个适应症,所以恒瑞首先开展了该适应症的 3期头对头临床试验。根据《中国消化内镜技术发展现状2015》的数据以及我们的预测,到 2020年全国胃镜、肠镜人次将分别达到 4855万、 1272万,并且全麻的占比预计达到16%。 根据我们假设及推算(见后文),甲苯磺酸瑞马唑仑 2020年销售额预计约 2亿元, 2024年销售峰值有望超过 20亿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9-2021年收入 236/312/4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32%/31%,归母净利润 54/70/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30%/30%,当前股价对应 2019-2021年 PE 分别为 70/54/41倍。作为国内最早实现“仿创结合”向“创新驱动”转型的制药企业, 维持公司目标价 118.7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药大幅降价、适应症拓展及临床推广不及预期风险。

270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