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慧康:医疗信息化领军企业,定增与股权激励利好长期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安永平 2019-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聚焦医疗信息化主业,加码云平台与营销体系。 2019年 11月 11日,公司发布《 2019年度创业板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1.4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3.18亿元, 将用于数据融合驱动的智为健康云服务整体解决方案项目(6.85亿元),总部研发中心扩建和区域研究院建设项目(2.38亿元),营销服务体系扩建项目(1.00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2.94亿元)。其中,数据融合驱动的智为健康云服务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将建设四大云平台,实现云端处理,打破数据“孤岛”;其他项目包括研发、营销体系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公司研发能力、营销服务能力以及持续盈利能力,加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股权激励落地,加强团队核心凝聚力。 2019年 11月 13日,公司向306人授予 1125.5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 8.00元/股,成本共计4431万元, 2019- 2022年费用分别为 424/2879/840/287万元。考核目标以 2018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 2019-2021年,扣非净利润增速不低于 30%/60%/90%,即不低于 2.59/3.19/3.79亿元。股权激励将有效增强公司凝聚力,并表明了公司做强业绩的决心和对发展前景的看好。

订单保持快速增长, 物联网与互联网业务展两翼。 公司作为医疗信息化行业领军企业之一,受益于医疗信息化行业电子病历评级及后续的医保控费建设需求, 订单方面保持快速增长,根据招标网的数据统计,2019年前三季度,共统计到公司的订单 160个,共计金额为 7.00亿元,同比增长 66%,为公司后续的业绩增长奠定良好基础。此外,医疗物联网方面,公司于 2017年收购慧康物联,预计 2019年慧康物联医疗端业务和传统金融端业务将各占 50%,顺利向医疗行业转型;医疗互联网方面,公司建设中山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并获得十年特许运营期,此外,该模式实现了自贡、乌鲁木齐的异地复制,潜在异地复制市场空间巨大,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 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98/3.80/4.78亿元,暂不考虑增发影响, EPS 分别为 0.40/0.51/0.65元,当前股价对应 PE分别为 45/35/2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慧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