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三季度创新业务增长加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宗建树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2019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1.98亿元,同比增长 29.50%;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 5.28亿元,同比增长 39.71%; 2019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2.73亿元,同比增长 41.73%;三季度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1.11亿元,同比增长 49.94%; 2019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2.36亿元,同比增长 36.66%;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08亿元,同比增长 75.52%。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大单数量快速增长进一步验证行业集中趋势2019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 29.50%; 其中核心软件销售及技术服务同比增长 30.73%;硬件销售同比增长 21.01%,高价值的软件销售及技术服务占比 74.36%,较去年同期提升 0.70pct。 2019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41.73%位于业绩预告 35%-55%中偏下,基本符合预期。 2019年 1-9月公司千万级订单 33个(上年同期 18个),大单数量持续保持快速增长进一步侧面验证行业集中趋势;预收账款 1.67亿元,同比增长 31.40%,持续保持较快增长。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经营效率不断优化2019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 2.60亿元,同比增长 28.95%, 其中研发费用1.40亿元,同比增长 44.95%, 资本化比例 46.24%,较去年同期下降5.93pct。 2019前三季度公司持续优化经营效率,销售费用率 13.17%,较去年同期下降 0.51pct;管理费用率 8.01%,较去年同期下降 1.01pct;财务费用率 0.18%,较去年同期下降 0.43pct, 经营效率持续优化。

钥世圈增速亮眼, 创新业务亏损略有加大2019前三季度,公司创新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除纳里健康因项目结算滞后导致营收下滑 22.77%,较半年度 19.49%下滑幅度略有扩大外,卫宁互联网、卫宁科技、钥世圈营收同比增长 15.08%、 14.13%、 223.15%,较半年度 2.17%、 4.69%、 195.73%的均显著加速,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创新业务亏损 6338万元,同比增长-25.20%,较半年度-24.48%亏损略有加大。

加强中台化建设,技术实力不断提升2019年公司基于全新理念建立统一的中台化服务体系,依托中台打造新一代产品,中台化是未来医疗信息化发展的重要趋势,未来随着公司新一代中台化产品的推出, 有望进一步加强公司产品与技术领先优势并提升公司实施及产品交付效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3.83、 4.70和 7.25亿元,对应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 0.24、 0.29和 0.45元/股,对应 PE 估值分别为 73、 60和 39倍。 考虑到公司是国内医疗信息化的领军企业,在互联网医疗为代表的创新业务布局领先,近年来传统医疗 IT 业务受益于政策驱动下游需求高景气,《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出台有望助推创新业务快速发展,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创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大单占比提升导致项目交付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