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合科技:行业疲软,砥砺前行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宗建树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Q3财报: Q3单季度营收 15.07亿元( yoy:-3.01%) ,净利润 1.32亿元( yoy:-28.44%); 1-3季度营收共 35.32亿元( yoy:4.9%),净利润 2.45亿元( yoy:-15.69%)。

其他披露事项:公司与蚌埠高新区、蚌埠市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拟设立生产基地和展示中心,首期投资 2亿元。

正文点评:

业绩增长平缓主因是行业疲软Q3营收增速-3.01%,旺季不旺,主因是 IWB 市场整体需求不足, 根据 AVC的数据,全年 IWB 出货量增速仅为 2.9%( 2018年为 17.7%), 其中教育行业进入“薄改”后周期, 需求增速下滑( H1行业出货增速-9.6%);商用IWB 行业出货量增速不及预期。

Q3毛利率持续改善( 25.61%,同比+0.26pct,环比+1.18pct) ,系面板为主的原材料成本下降带动;期间费用增长合理, 三季度是销售高峰期,上市后公司增加了部分职工和研发投入。

积极寻求突破1)教育行业方面,根据我们的跟踪,公司新研发的“全贴合”智慧黑板市场反馈良好, 但需等待“出量”; 2)商用市场方面, 7月 1日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签署的“党建”项目处于市场开拓阶段,等待项目陆续落地;会议交互产品持续优化中,短期内以 2B 项目为主。 3)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交互显示产线,产品性能突破,根据我们的跟踪研究,公司正积极需求多行业运用突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显示产品在教育行业中的地位稳固, 渠道规模和行业品牌优势明显,等待行业周期再起;另外商用等市场逐步开拓中,公司整体业务平稳,砥砺前行。 预测公司 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 3.58亿、 4.02亿、 4.9亿( 原值 3.82亿、 4.85亿、 5.77亿), EPS 分别为 2.61元、 2.93元、 3.57元( 原值 2.78元、 3.54元、 4.21元), 对应目前股价的 PE 分别为 22倍、 20倍、 16倍, 评级下调至“增持”。

风险提示智慧黑板、商用平板出货不及预期,华为智慧屏对行业的冲击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