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行业高景气可持续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梁希民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7亿元,同比增长29.50%;归母净利润为2.73亿元,同比增长41.73%;扣非净利润为2.36亿元,同比增长36.66%。

2)第三季度业绩如期加速,行业持续高景气。医疗信息化行业受益于政策国家电子病历评级等利好政策推动持续高景气,公司Q3收入达5.28亿元,同比上升39.7%,相比Q2提升15.7pct;Q3净利润同比增长50%,相比Q2提升15pct。我们认为,国家政策接连发布,行业高景气将持续。

3)订单持续加快增长,软件板块实现高速增长。公司前三季度新增千万级订单33个(第三季度新增13个),预收账款达1.67亿元。分项业务方面,公司着力发展软件业务与技术服务,前三季度同比增长30.73%,收入占比73.66%;硬件销售业务同比增长21.01%,收入占比24.41%。

4)“4+1”创新业务稳步推进,“云药”板块收入大幅增长。公司凭借自身20多年行业经验和海量医院客户,推进“4+1”创新业务,报告期内各分部板块市场稳步拓展。其中:“云险”业务报告期内服务的交易金额高达140亿元,同比增长258%;“云药”业务方面,公司以联营公司钥世圈为主体,持续打造集药品供应链管理、对接商业保险、处方流转、健康管理于一体的“药联体”,报告期内钥世圈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23.15%。我们认为,公司创新业务涉及院外医疗信息化各个领域,目前虽规模上小、也并未实现盈利,但整体进展良好,未来发展潜力十足。

5)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24元/0.33元/0.43元,对应市盈率为71倍/52倍/39倍。公司是行业龙头,全领域布局,前景广阔,维持“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创新业务推进受阻、政策环境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