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三季度营收加速增长,发行可转债布局未来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陈苏 2019-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三季度营收加速增长: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84亿元,同比增长18.02%。分季度看,公司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9.44%、14.34%、32.27%,公司三季度营收持续加速增长且提速明显,表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618.31万元,同比增长9.58%,归母净利润稳步增长。

公司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同比均有所提高,研发费用同比大幅增长: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3.89%,同比提高2.92个百分点。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21.18%,同比提高2.5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市场拓展、销售人员增加;管理费用率(管理费用包括研发费用)同比提高1.51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大幅增长。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1.2亿元,同比增长89.82%,研发费用的营收占比同比提高约1个百分点。

发行可转债布局云计算、自主可控等领域,未来发展可期: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今年9月获得证监会核准,目前已完成发行。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太极自主可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太极云计算中心和云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太极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四个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加强公司在国内云计算、自主可控、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竞争力,助力公司把握信息技术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为公司实现“做中国最优秀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的战略愿景提供有力支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2019年三季报,我们调整了对公司2019-2021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调整为0.92元(原预测值为0.96元)、1.21元(原预测值为1.22元)、1.60元(原预测值为1.58元),对应11月1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34.6、26.5、20.0倍。公司是我国电子政务行业领先企业,受益于国内电子政务市场的持续增长,公司电子政务业务根基稳固。秉承电子政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在政务云领域发展势头良好。公司是我国最优秀的系统集成商之一,作为中国电科集团自主可控产业总体单位,公司自主可控生态较为完善,自主可控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电子政务业务增速不达预期:国内电子政务行业市场规模的增长,受政府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的影响很大,如果政府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出现波动,国内电子政务行业市场规模的增长有低于预期的风险,公司电子政务业务将存在增速不达预期的风险;(2)云服务业务推广进度不达预期:公司政务云业务有北京市政务云、海南省政务云、山西省政务云等标杆客户,2019年3月,公司又成功中标天津市政务云。如果公司政务云业务在已有项目上不能持续推进应用范围和应用深度,或者在新项目的拓展方面不达预期,则公司的云服务业务存在推广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3)自主可控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当前,国内基础软硬件平台已实现基本可用,但生态缺失问题严重,基础软硬件产品(CPU、操作系统、数据库等)之间的适配面临着较大的挑战。公司背靠中国电科集团,虽然在生态建设方面相对较为完善,但如果在适配方案方面不能持续进步,或者推出的适配方案的用户体验不达预期,则公司的自主可控业务存在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