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洛药业:原料药周期景气,cdmo及创新药持续推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亚天 2019-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DMO业务是核心驱动力

公司是横店集团旗下医药资产上市平台,是国内原料药出口龙头,近些年公司立足自身原料药优势,转型开拓CDMO业务,公司CDMO业务涵盖专利期内(外),从起始物料到原料药全产业链,同时覆盖兽药领域,是国内产业链最全的CDMO企业之一,2017年收入规模在7亿左右,收入规模在国内上市公司里位居前三。公司CDMO业务多为长期合作关系,拥有较好客户基础,客户包括默克、吉列德、辉瑞、硕腾等十来家大型制药企业。伴随MAH制度,一致性评价及创新药研发的推进国内CDMO行业有望迎来爆发期,目前行业龙头企业CDMO业务增速30%以上。

制剂业务占比逐步提升,创新研发持续推进

制剂板块公司一直坚持“仿创结合”,仿制药寻求差异化,创新药寻求临床价值,目前在抗感染领域和抗肿瘤领域有所布局。公司制剂板块拳头产品抗肿瘤药乌苯美司,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储备产品方面,目前有15个药品已进入注册程序,其中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已在美申报ANDA,明年有望获批,1.1类创新药治疗脑卒中用药索法地尔顺利进入临床II期,上市后有望成为10亿级别以上的大品种。

原料药受益供给侧收缩带来的景气度提升

公司主要原料药产品涉及青霉素类、头孢类等多个领域,是国内原料药出口龙头。原料药业务是公司收入主要来源,占比近80%,2017年环保部对国内医药化工企业的监督力度大幅增加,从而使得部分中小型企业退出市场,使原料药供应格局得到改善,剩余龙头企业则受益集中度提升后带来的市场份额提升。根据WIND数据,公司主要原料药产品价格相比17年均有30%以上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72.75亿元、83.02亿元、94.78亿元,增速分别为14.09%、14.13%、14.1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70亿、5.49亿、6.18亿元,增速分别为26.95%、16.73%、12.68%。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为0.4、0.47、0.53元/股,对应PE为28.48、24.40、21.66。

风险提示

1.原料药价格大幅下跌。2.制剂板块未来可能面临一定集采降价压力,制剂研发及申报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