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东方A:布局柔性oled新产线,oled市场大有可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8-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 18年12月26日发布公告,与福州市人民政府、福清市人民政府等签署了《京东方福州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拟在福州市投资建设公司第4条第6代AMOLED 生产线,玻璃基板尺寸1500mm×1850mm,设计产能48k/月,投资总额不低于46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生产高端手机显示机新兴移动显示产品。

公司AMOLED 总投资额达到1860亿元,设计月产能达192K。目前公司已投产或规划中的第6代柔性AMOLED 产线达到4条,分别为成都B7线、绵阳B11线、重庆B12线以及此次拟建的福州线,四条产线投资额均为465亿元,设计产能均为48K/月。四条产线将合计带来公司潜在AMOLED 月产能192K,未来有望在全球与三星形成双垄断格局。在面板价格下行周期公司继续保持逆势扩产,充分显示公司对已投产AMOLED 产线良率爬坡以及未来AMOLED 显示行业应用前景的巨大信心。

柔性OLED 供货华为旗舰机,明年出货量有望爆发式增长。公司柔性OLED 已于今年成功打入国内主流手机厂商,成为华为Mate 20Pro 旗舰机柔性OLED显示屏第一供应商,为后续出货更多智能手机品牌奠定良好基础。智能手机柔性AMOLED 渗透率提升趋势确定,京东方作为国内首家实现柔性AMOLED 量产出货厂商先发优势明显。目前公司B7线主要产品良率超过70%,年底综合良率有望达到80%,预计全年出货量300万片,2019年有望实现盈利。B11线预计2019年上半年投产,B12线已于12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此外,公司正在与客户合作研发柔性AMOLED 折叠产品,预计2019年有机会实现上市。

LCD 方面:大尺寸LCD 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一,静待行业周期回暖。公司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在第三季度以23%的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一。目前市场对大尺寸液晶面板需求仍在,公司合肥10.5代线已实现1期2期满产,第3期有望年底满产,其中65’’和75’’超大尺寸面板出货量有望在年底冲击全球第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8/19/20年EPS 分别为0.13/0.21/0.3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CD 和OLED 产量或不及预期;显示器件市场价格持续下跌的风险;

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