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润乳业2018年半年报点评:区位、奶源优势齐发,2018年下半年发展可期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彭海兰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541.1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67.82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128.09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0.49%、16.42%、56.10%。

新品开发持续发力,全方位提升竞争力。2018年上半年,公司以创新为引领,紧紧围绕产品创新、产业升级、市场发展、管理提升四大任务,实施强城市型市场体系与全产业链两大核心战略,统筹推进产业化协调发展,实现种养产业提升水平,乳品工业提质增效,市场服务提档升级的发展目标,构建产业化战略布局。公司稳步迈上发展新台阶,屡获殊荣,跻身第二届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成员,获得中国奶业协会乳品加工企业全国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荣誉称号。2018上半年公司打造诸多新品,陆续面市被柚惑了、妙趣横生、爆料橙、蜜了个瓜、抹茶冰淇淋等十余款产品,增强市场供给的多样性,提升市场竞争力。

稳步推进牧场建设,全方位保障奶源,拓宽疆外市场。2017年公司疆外业务增长高达164.5%,公司由新疆本土乳企向区域性乳企拓展之路又进了一步。2018年是公司向国内市场迈进的重要时期,公司成立了新疆天润乳业销售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快市场布局。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乳制品销量8.02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0.42%。公司根据不同区域,确立了以乌鲁木齐市场为核心,以新疆为基础的全国市场规划,以乌昌、北疆、南疆、南方、北方五大营销中心为第二层管理架构的市场管理模式。公司销售体系不断完善,管理模式更加清晰,市场运营能力得到有效释放。公司深化经销商和营销团队两大队伍建设,与经销商建立共同成长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赢。公司为CCTV2《消费主张》上播品牌,大力开发新零售渠道,线下根据区域特点进驻水果店、便利店、商超等实体;线上迎合年轻人消费习惯,借助网络平台等新媒体力量实行全方位营销,多管齐下使产品销量实现增长。

风险因素:公司奶牛养殖的防疫风险、产品质量风险、自然灾害风险。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81元、0.843元和1.021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0.22倍、16.34倍和13.48倍,考虑到公司良好的上升势头,2018年给予28倍动态市盈率的目标价,19.07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润乳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