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源股份:2018H1业绩高增,各项业务稳步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H1实现营业收入62.19亿元,同比增长66.83%;实现归母净利润3.85亿元,同比增长24.36%。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6亿元至8.35亿元;同比增长20%-40%。

2018H1实现业绩高增,原材料价格上涨拖累利润率水平。公司2018H1实现营业收入62.19亿元,同比增长66.83%;其中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实现营业收入35.96亿元,同比增长72.77%,占营收比例达到57.83%,是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实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另外,公司交互智能平板业务实现营收20.81亿元,同比增长53.53%,占营收比例为33.47%;其他业务实现营收5.42亿元,同比增长86.35%,占营收比例为8.71%,各项业务收入均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2018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85亿元,同比增长24.36%,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原材料价格上涨,营业成本同比增长70.89%超过收入增速,使得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下滑1.9pp,至19.77%。

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交互平板市占率第一:2018H1,公司部件业务、教育业务、企业服务业务稳步发展,维持市场领先地位。部件业务:2018年上半年,公司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实现营业收入35.96亿元,同比增长72.77%,出货量为3585万片,占全球液晶电视主控板卡出货量比重超36%,市占率维持领先地位。其中,智能板卡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82亿元,同比增长133.79%,出货量为1271万片,约占公司上半年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出货量的35.45%。由于产品部分原材料如多层陶瓷电容、MOS管等持续缺货及涨价,导致原材料采购成本持续上涨;同时,受人民币贬值因素影响,公司进口原材料采购成本增加。因此,液晶显示主控板卡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3.41个百分点,降至11.74%,拖累公司整体毛利率下滑1.9pp。

教育业务:2018H1,公司教育业务为智慧教育信息化平台构建业务,自有品牌“希沃”是交互智能平板龙头品牌。2018年上半年,公司交互智能平板产品实现营收18.36亿元,同比增长46.96%,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29.53%,销量和销售额继续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领先优势。企业服务业务:2018H1,MAXHUB高效会议平台业务已初步完成全国经销与服务网络部署、线上渠道布局、行业及大客户直销团队建设。在推广层面,MAXHUB针对全用户提供免费试用的体验,并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及主流媒体的投放覆盖,打造品牌的用户认知。2018年上半年,公司交互智能平板产品实现营收2.45亿元,同比增长127.53%,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3.94%,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45元、1.92、2.62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5%的复合增长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的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汇兑损益变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源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