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虹股份深度报告:“货”+“场”重塑,新零售低估值标的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丹,燕楠 2018-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费升级驱动百货行业效率加体验变革。中产阶级和80/90后逐渐成为社会的消费主力,他们他们更倾向于购买高端个性化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同时也更多的进行体验类消费。传统的千店一面,货品单一乏味的百货企业无法为新零售时代的消费者提供满意的商品及服务,积极拥抱变革,在效率和体验方面顺应消费者需求升级的公司会在市场上有好的表现。

“货+场”重塑,积极推进业态升级。场重塑:天虹对百货、购物中心全面主题编辑化,力推体验式消费;打造优品平价体验式精品超市;打造“零售+餐厅式+O2O+个性化服务”便利店。货重塑:百货大力引入自营,超市加强全球/生鲜直采。

线上线下全力融合,多渠道发展。虹领巾是天虹线上线下全面深度融合的产物,定位于本地化生活消费服务平台,有购物、天虹到家、海外购、生活服务等多个功能。天虹微信服务号主要有三个功能:向虹领巾APP引流、会员服务、会员精细化管理。天虹微品是基于移动社交B2B2C模式的一款产品。三款线上线下融合工具助力公司多渠道发展。

门店数量稳健扩张,可比店利润同比也上升。公司在积极转型,新零售加速践行的路上,各业态门店稳健扩张。2016年新开6家综合百货;1家购物中心。2017年上半年,新开购物中心2家,天虹sp@ce超市1家以及14家便利店。在门店数量扩张的同时,公司可比店利润也从2015年开始一改下滑趋势,开始稳步提升。公司可比店收入增速从2015年的-1.66%回升2017年H1的-1.37%;可比店利润增速从2015年的5.3%大幅回升至2017年H1的14.04%。

或受益于国改,值得关注。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中航国际)是一家面向全球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旗下拥有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在国改“央企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背景下,天虹股份所在的商贸零售行业也并非中航国际的主营业务,后续天虹股份或受益于国改,值得关注。

股价催化剂:消费强劲复苏、公司业绩超预期、中航系国改出现实质性进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62、7.31、8.45亿元,按照最新股本计算,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3元、0.91元和1.06元。天虹作为深根广东、布局全国的百货龙头,新零售布局和线上线下协同都位于行业领先地位,考虑到其有望受益于零售行业整体复苏、及中航系改革预期,首次覆盖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消费复苏不达预期、门店扩张不达预期、同店增长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