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慧康:三季度营收环比提速,医疗信息化依旧高景气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朱松 2019-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9.4亿元,同比增长 17.8%;实现归母净利润 1.9亿元,同比增长 65.5%; 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1.4亿,同比增长 37.3%。

三季度营收环比提速,业绩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增速及净利润增速均维持高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在毛利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 52.1%,相比去年同期提高 1.1个百分点;在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 34%,相比去年同期的 36.2%降低了 2.2个百分点。 单季度来看:营收方面,公司第三季度实现 3.3亿元,同比增长 20.4%,增速环比提升 12.5个百分点;净利润方面,实现 0.6亿元,同比增长 18.3%,扣非后增长 15.4%,扣非后增速同比及环比均有所下滑,主要系大项目结算延迟及慧康物联业务处于调整期(公司中标的福建协和医院 1.5亿元项目,第三季度仅确认 634万元收入)。

医疗信息化维持高景气,公司订单饱满保证业绩基数。 根据采招网统计数据,公司前三季度订单饱满,同比去年增长约 60%,其中第三季度的订单金额同比去年增长约 67%,从订单情况来看,公司全年有望保持业绩的快速增长。从公司的订单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医疗信息化仍然处于高景气状态,现阶段政策主要侧重于针对电子病历评级的智慧医疗方面,未来在医改逐步深入的背景下,侧重于针对患者互联网医疗方面的智慧服务评级以及侧重于针对医院管理领域的评级要求等一系列政策有望陆续发布,医疗信息化建设需求有望持续释放。

互联网医疗政策拐点到来,公司健康城市运营项目有望迎来收获期。 公司主导的中山市健康城市服务运行良好,同时也与自贡市签订了健康城市运营服务的合作协议, 随着互联网医疗被纳入医保、 互联网药品流通被认同,政策对于互联网医疗的倾向性越来越明显,公司布局的城市运营项目将逐步进入收获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39元、 0.45元、 0.58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 27%的复合增长率。 考虑到公司为行业内领军企业,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医疗信息化行业景气度提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医疗信息化业务竞争激烈;互联网及物联网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慧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