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坤彩科技:高端产品销量有增,关注新增订单落地情况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 上半年营收 2.95亿元,同增 2.49%;归母净利润0.81亿元,同减 8.84%; EPS0.17元,同减 10.53%。 公司销售增速放缓,但高端产品同比仍有增长,静待后续订单增长落地。

支撑评级的要点n 上半年增速放缓,毛利率提升,或为出货量增速下降: 上半年公司销售增速有所放缓,其中二季度增速比一季度更慢。上半年公司毛利率47.16%,同增 1.92pct,各项费用率 16.74%,同增 1.27pct;我们认为公司产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因此毛利率有所提升。公司存货同比提升44.44%,存货周转率有所下降,上半年产品出货量增速或有所下降。 公司经营现金流保持稳定, 2019年开始公司产能建设有所增加,现金比率有所下降,负债率有所提升。

高端品出货量有增长,主要集中在化妆品领域: 公司上半年高端珠光料相比去年同期出货量有所增长,主要集中在化妆品领域,预计全年高端品出货量增长对公司营收仍有较大的正面作用。

氯氧化钛有效降低产品成本,钛白粉产能投产后有望进一步驱动业绩:

2019Q1公司完成 20万吨氯氧化钛产能建设,有效降低产品成本。后续公司建设钛白粉产能, 投产后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目前车用钛白粉市场规模相对较小, 预计 2021年公司钛白粉产能投产后, 或将对汽车涂料行业格局有一定影响。

估值n 考虑上半年公司营收中增速放缓, 但未来高端品与钛白粉等均有放量预期,因此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但下调业绩预期, 预计 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 6.90、 10.15、 16.1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05、 3.08、 4.00亿元; EPS 为 0.438、 0.659、 0.856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n 高端品放量不及预期,后续钛白粉出货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坤彩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