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慧康:增长基础厚重,医疗IOT与互联网并驾齐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H1显著成长超预期,毛利率首超50%。H1净利润翻倍增长再次验证公司优异成长性,超预告上限99%近6pct。51.7%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2.2pct,也是近五年同期首超50%,销售及管理费用与营收增速基本匹配。根据不完全统计H1订单金额达6亿,院端和公卫端各占一半,显示市场均衡发展策略成功。根据电子病历等项目建设及确收周期,H1订单将有效转化H2收入,综合看全年业绩增长基本无忧。

精瞄智慧服务分级市场,IOT转型升级可卡位行业优势。公司新组建的医疗物联网事业群主体为慧康物联(原博泰服务),H1转型升级有序推进,当前医疗端收入占比近三分之一,预期全年该比例将提升至50%。顺应智慧医院及智慧服务建设大趋势,7月份中标1570万元的江阴市人民医院“基于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系统升级改造和服务项目”,显示IOT相关项目正在逐步放量,博泰服务转型升级较易成功。

中山项目运营成功,着力推进全国复制。中山项目进入运营期第一年,在聚合支付、商保赔付、互联网医院方面效果显著,当地聚合支付累计交易约691.8万次数,交易金额约11.43亿,全国范围内实现支付返佣收益348.21万元。中山项目显示互联网事业群拓展卓有成效,地域性拓展可覆盖当地全局业务,在340多个区县的客户基础上,全国复制性可期。

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2.92/3.95/5.14亿,EPS为0.40/0.54/0.71元,对应PE为41/31/24倍。H2高增长可期,2019年动态估值为41倍,相比同行业估值仍然存在提升空间,若物联网转型成功和互联网业务放量,将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景气度持续性不及预期;中山项目推进复制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慧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