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电脑:国有股份划转至电科信息子集团,定位自主可控资本运作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于 2019年 9月 4日收到控股股东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通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发的《中国电科关于组建电科信息子集团及相关公司股权调整的批复》,经中电科集团研究,原则同意电科信息子集团组建实施方案:组建定位“ 打造自主可控关键软硬件产品、先进计算平台,实现新一代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可控” 的电科信息子集团,同时将三十二所所持下属控股上市公司华东电脑 19.26%国有股份(共计 82,100,658股)无偿划转至电科信息子集团持有。

新组建电科信息子集团以打造自主可控基础设施为核心定位。 根据公告,中电科集团同意以三十二所及中电科软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基础,以电科软信为平台公司组建电科信息子集团。电科信息子集团注册地为上海市,暂定注册资本 15亿元。电科信息子集团组建后,作为中电科集团全资控股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按照二级成员单位管理,并委托管理三十二所,由其统筹三十二所实施所有权、经营权和收益权分离的经营管控模式,并组织开展相关业务资产和资源的整合重组。电科信息子集团应以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为契机,以“ 引领计算创新, 打造自主可控关键软硬件产品、先进计算平台,实现新一代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可控和创新发展” 为主责,以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关键软硬件产品与平台、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服务为主业,着力构建产业核心竞争力,拓展市场,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明确华东电脑成为电科信息子集团未来经营发展资本运作的板块上市平台。 根据公告,中电科集团同意将三十二所所持下属控股上市公司 19.26%国有股份(共计 82,100,658股)无偿划转至电科信息子集团持有,明确公司调整作为电科信息子集团未来经营发展资本运作的板块上市平台,公司成为中电科旗下自主可控业务的核心资本运作平台,定位提升的同时面临巨大机遇。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中电科旗下地处上海的稀缺上市公司平台,有望充分受益集团深化改革进程,此次大股东股份划转至新组建的电科信息子集团并明确定位于自主可控基础设施,公司定位提升的同时面临巨大机遇,预计 2019-2020年 EPS 分别为 0.77元, 0.82元,维持买入-A 评级, 6个月目标价 28元。

风险提示: 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