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春秋航空:客座率和客收双升,单位油耗持续下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49亿元,同比增长12.90%;归母净利润8.54亿元,同比增长17.52%;扣非归母净利润7.25亿,同比增长15.30%;其中Q2实现营业收入35.10亿元,同比增长13.14%;归母净利润3.80亿元,同比增长11.23%;扣非归母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10.87%。

客座率和客公里收益水平双升。公司上半年ASK增长9.27%,RPK增长12.20%,客座率91.70%,增长2.39pct,其中国内/国际/地区航线客座率分别为92.47%/90.09%/91.73%,分别增长1.06/4.91/5.22pct,客座率水平领跑全行业。上半年客公里收益0.364元,同比增长0.73%,其中国内/国际/地区航线客公里收益分别为0.353/0.383/0,414元,同比分别增长0.91%/-0.09%/0.65%;国内航线客公里收益提升幅度有所缩窄,但客座率回升明显,且除了新设的兰州基地外,其余基地的国内航线客公里收益水平均实现提升。

单位油耗下降,剔除起降费单位成本微降。公司单位油耗较去年同期下降0.6%,主因(1)上半年引进机型均为A320NNEO,该机型较上一代节省油耗15%;(2)公司加强节油精细化管理,并设立节油减排奖励。叠加航油价格下降,上半年单位航油成本0.096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扣油成本方面,由于飞机起降费用增加,单位扣油成本同比增长2.76%;剔除起降费成本,单位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0.6%。深圳基地进一步升级,迎接粤港澳大湾区机遇。公司多年来将深圳基地作为重要战略市场,2019年7月深圳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深圳分公司的设立标志公司在深圳基地的进一步升级,有助于公司迎接粤港澳发展的机遇,助推业绩的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低成本航空领跑者,精细化运作,具备长期差异化竞争能力,考虑到下半年需求有待观察及民航发展基金减半,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为1.85/2.16/2.41元,PE分别为23.17x、19.77x、17.74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