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铁建跟踪报告:收入提速,订单高增,净利率创新高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19年半年报:1H19公司收入3,529.4亿,YoY+14.2%,归母净利92.8亿,YoY+15.9%;其中2Q19收入1,958.5亿,YoY+10.4%,归母净利54.0亿,YoY+17.7%。

收入继续提速,工程承包新签订单高增:1H19实现收入3,529.4亿,YoY+14.2%,增速同比+7.3pcts;单2Q19收入1,958.5亿,YoY+10.4%,增速同比+3.5pcs。收入增速稳健,边际改善趋势延续。其中主业工程承包业务增速明显改善,收入占比同比提升1.6pcts至88.1%,考虑充足在手订单,宏观环境有望改善,增速边际改善趋势有望延续。公司1H19新签订单合计7,187亿,YoY+18.0%,增速同比+7.6pcts;单2Q19新签订单额4,213亿,YoY+28.0%,增速同比+14.5pcts,新签合同额增速亮眼,目前在手订单非常充沛,为后续业绩奠定坚实支撑。

归母净利率创近年新高,仍有提升空间:公司1H19综合毛利率为9.8%,同比+0.1pct,其中2Q19综合毛利率为9.6%,同比+0.1pct,毛利率延续边际改善。主要源于高毛利率的工业制造业务高增及地产等业务毛利率提升。判断综合毛利率仍有改善空间。管理提效,减值损失减少,2Q19归母净利率同比提升0.2pct至2.8%,为近年新高。判断费用率仍有下降空间,综合毛利率有望改善的背景下,判断净利率仍有提升空间。此外,公司负债率阶段性上升,1H19末同比上升0.6pct,现金流趋势向好。

A股维持“买入”评级,H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在手订单非常充足且增速亮眼,考虑到中央基建补短板持续深化,逆周期调节有望升温,公司有望直接受益。考虑到施工推进顺利,新签订单边际向好,基于订单,我们小幅上调19-21年归母净利预测至202/227/256亿(前值为201/226/251亿),现价对应公司A股/H股2019年PB分别为0.68x/0.57x,均接近近5年最低水平。参考A股建筑可比公司19年PB均值0.78x,结合19年净资产预测,下调目标价至10.75元,维持“买入”评级;参考H股建筑可比公司19年PB均值0.67x,结合19年净资产预测,给予公司H股目标价10.22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基建投资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