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好莱客品类拓展+产品差异化助力未来发展,营收同比增长3.86%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02 19: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孙惠贤 8月30日,好莱客(603898.SH)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9.38亿元,同比增长3.86%,实现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减少17.9%,扣非后同比增长1.1%(主要为政府补助和投资收益)。2019上半年负债率为18.01%,比去年同期减少4.25个百分点。

报告期期间费用率22.06%,同比+0.41pct,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4.16%、4.7%、3.32%、-0.14%,分别同比-0.97、+0.52、+0.75、+0.1pct,销售费用下降主要是因为减少硬广、调整营销投放策略所致,管理费用增加主要是因为新增门窗事业部及杭州瀚隆运营分部带来的薪酬、办公费用增加。

针对好莱客上半年的营收表现,太平洋证券发布中报点评指出:Q2业绩承压,好莱客品类拓展+产品差异化助力未来发展。

衣柜销售承压、毛利率提升,延展品类贡献业绩增量。分产品来看,2019年上半年,衣柜收入8.27 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86%,毛利率43.17%,同比+1.8pct,衣柜毛利率提升主要系高端产品(环保原态系列、轻奢系列)占比提升;橱柜收入0.25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18%,毛利率32.06%,同比+15.7pct,橱柜去年6 月试产,故同比增幅较大。

零售端客流承压,大宗贡献业绩增量。 2019上半年财报显示,好莱客零售端收入8.9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1%,毛利率41.55%,同比+1.1pct,其中经销收入8.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2%,毛利率40.66%,同比+1.63pct,直营收入0.4 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4.97%,毛利率60.28%,同比-5.16pct。预计公司同店基本持平,客流量同比-10%,受益新增品类及中高端产品客单值+10%。大宗收入0.08 亿元,毛利率33.16%,目前好莱客大宗在手订单约5000 万元,后续贡献业绩增量。

大家居战略持续推进,实现多品类的集成。好莱客从品牌、数字化系统、运营体系、产品开发等四方面赋能大家居推进,所有品类使用统一品牌,一方面在原有门店体系内增加橱柜、木门等品类,同时开设大家居融合店。截止2019上半年,公司门店合计1818 家,相比年初净增加52 家(均为大家居店),原有门店内橱柜上样门店700 家、木门500 家,预计年底橱柜、木门上样门店均达1000 家。

向精细零售管理转型,推进全渠道获客。2019年上半年,好莱客从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出发进行零售管理改革,建立运营模型提升效率、推进服务标准化升级。公司推进全渠道获客,除传统去道外,注重社群营销、电商平台、内容平台、家装渠道多元化流量入口。目前家装渠道收入占比超5%,进驻城市超600 个,今年4 月与齐家网达成合作,承接齐家网精准的C 端流量和核心家端公司资源,同时充考虑科技化赋能整装行业,家装渠道有望贡献更多流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