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华录:业绩符合预期,数据湖收入大幅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9-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收入13.74亿元,同比增长8.68%,实现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65.71%。

成本费用控制合理,上半年现金流创上市以来最佳。1)成本方面,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增长5.85%,低于收入端增速。2)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减少16.84%,下降较为明显。3)现金流方面,由于承建项目回款增加,上半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519万元,同比去年实现转正,并创上市以来最佳。

数据湖收入大幅增长,成为利润贡献的主要引擎。参考公告,上半年公司累计新增项目金额约16.29亿元(包括已中标未签订合同的金额),剩余未结转收入的项目金额约33.46亿元。数据湖业务已成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实现收入8.37亿元,同比增长83.71%,利润贡献占比超2/3。1)数据湖建设层面,公司数据湖项目营销已覆盖30个省及直辖市,储备项目70余个,上半年成功落地成都、广东茂名、重庆、河南开封4个数据湖项目,持续稳步推进天津、徐州、泰州等12个在建数据湖项目,累计形成超500PB蓝光存储产品的销售。2)数据湖运营层面,上半年开展了天津、徐州、泰州、德州等数据湖项目的运营工作。目前徐州、天津、华东、德州四湖已具备基本运营能力,已建或在建7个湖均具有湖存储和云计算的服务能力,上半年累计完成引水接近5PB、开通云主机300多台。3)数据湖生态层面,生态联盟已发展合作伙伴300余家,覆盖37个细分行业。公司已完成十余个行业、上百项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对接,深度挖掘了多类数据应用场景。

投资建议:预计2019年~2020年EPS分别为0.84元、1.25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2元。

风险提示:数据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现金回款改善未能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