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弘科技:华为产业链核心标的,迈入长期成长通道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许亮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各项指标全面优化报告期内,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57亿元,同比增长 50.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93亿元,同比增长 121%; 扣非净利润 1.74亿元, +148%;

毛利润率 30.6%,同比增长 3个百分点,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加强。 公司业绩与此前业绩预告一致, 经营性现金流 2.85亿元,大客户缩短账期后大幅好转;

利润率持续提升,在建工程后劲十足公司报告期内毛利率 30.6%,同比提升 3个百分点;净利润率 17.95%,提升7百分点。规模效应对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明显; 公司目前在建工程同比增长47%,继续保持扩张状态,经营向上趋势明显。 公司在大客户需求的拉动下产能持续提升,同时随着高端产品导入和规模效应的持续作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也在逐步提升。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的持续能力。

不惧贸易战波动,帮助大客户实现战略性增长下游大客户战略性调整出货结构和供应商份额,公司作为未来客户当中的战略性主力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同时, 预计未来下游大客户战略性将供应链向国内供应商倾斜,公司将有望导入价值量更高的订单,实现业务结构优化。 总体来看, 公司未来的地位将进一步加强, 有利于公司的长期成长逻辑。

产能方面,公司惠州二期生产基地在 18年下半年投产,迅速扩大生产规模,与华为、 OPPO 等客户的扩展期一致,推动公司从 18年 Q4迎来收获期。 18启动了北区二期的扩产建设,确保公司 19年出货量继续提升。三期建设计划于近期开工, 公司三期产线将进一步更新升级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保障公司未来的长期发展。 另外, 公司对印度 Vsun 的控股收购,标志公司走向国际市场。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 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下游大客户订单超越市场预期,调增公司 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 4.45/6.43/8.56亿元, 此前预测为 3.76/5.16/5.94亿元。 当前股价对应 PE分别为 30.8/21.3/16X。 我们看好公司业绩进入持续成长周期,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大客户需求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弘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