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面板检测设备龙头地位稳固,半导体检测设备已有小批量订单突破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板检测设备领域:保持国内市场龙头地位。由于来自面板行业景气度下行压力,以及国内市场竞争者增加等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应收账款增长较快,但上半年整体收入增长73%,国内收入增长92%,OLED收入大幅增长352%,AOI收入增长57%。公司在TFT-LCD及OLED检测设备中的龙头地位稳固,得益于公司定位国内成长市场的经营战略,已在大尺寸面板和OLED检测设备的产品层面、客户层面都构建了较强的护城河,其中精测的DeMura相关测量技术获日内瓦发明展金奖。

半导体测试设备:已形成小批量订单。2018年公司开始与IT&T合作,成立的武汉精鸿主要聚焦在存储芯片测试设备。在全球Memory测试设备市场上,Advantest市占率达到69%,Teradyne市占率26%。据我们统计,国内某存储芯片产线的测试机也主要被美国Teradyne和日本厂商Advantest垄断,其中日本Advantest占比64%,美国Teradyne占比34%,其他品牌仅占比2%,国产化率几乎为零。精测电子承担Memory测试设备国产化重任,上半年已取得小批量订单。

半导体工艺检测设备:已开发膜厚测量以及光学关键尺寸测量系统。上海精测半导体成立于2018年7月,是国内第二家致力于集成电路工艺检测设备国产化的企业,继2018年实现收入259万元后,今年上半年实现收入409万元。上海精测以椭圆偏振技术为核心,已开发适用于集成电路膜厚测量以及光学关键尺寸测量系统,根据上海精测半导体网站显示,半导体集成式膜厚测量机EFILM300IM首台样机已于4月发运合作商。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来自行业竞争压力对盈利能力和回款的影响,特别是半导体设备领域内的研发支出较大,我们将2019-2021年净利润从4.03/6.00/8.36亿元下调至3.30/4.77/6.65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39/27/19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下游客户OLED产线扩产不及预期,半导体设备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