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2019年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产能释放将迎快速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居嘉骁 2019-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1.77亿元(+58.04%),实现归母净利润2.64亿元(+2.62%),扣非归母净利润 2.40亿元(+8.53%),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1.48亿元(+42.74%),实现归母净利润 1.35亿元(+4.90%),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作为锂电材料平台型龙头,上半年各块业务稳健发展,下半年伴随产能释放,公司业绩将迎来快速增长。

负极材料出货量高速增长,专注中高端市场优势明显

公司负极材料坚持中高端化路线,在加大产能的同时也在加大中间环节石墨化以及上游针状焦的布局。 2019年上半年公司负极材料业务实现出货量 20963吨,同比增长 70.06%,销售均价 6.63万元,江西紫宸实现净利润 1.82亿元;

根据高工锂电统计,公司 2019年上半年人造负极材料出货量市占率 22.86%位列行业第二,公司负极材料全年出货量有望达到 5万吨。产能方面,公司内蒙兴丰 5万吨石墨化加工基地已建成投产,紫宸募投项目项目逐渐投产,振兴炭材一期可达 4万吨煤系针状焦产能已投料试生产,下半年产能进一步扩张。

隔膜涂覆出货量快速增长,锂电设备短期承压

公司上半年涂附加工出货量 239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849.52%,销售单价1.42元/平方米,公司隔膜涂覆及加工量市占率达到 28.54%。公司锂电设备受行业竞争加剧以及客户信用风险影响,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10.66%。鉴于公司新嘉拓公司在技术研发以及客户开拓上的能力,我们预测锂电设备未来仍将维持相对稳定增长。

风险提示

政策执行不达预期;新能源车企中高端车型推出不顺利;负极材料价格下降速度超预期;石墨化投产不及预期锂电设备、涂覆隔膜投产和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 “增持”评级

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 7.67/9.69亿元,同比增速29.1/26.3%;摊薄 EPS 为 1.76/2.23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 28.7/22.7x。鉴于公司中高端负极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且公司 2019年进入产能持续扩张期,业绩稳定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估值具有合理性,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