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传化智联公司动态点评:物流业务成长显现,经营现金流显著改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罗江南 2019-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报, 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 94.41亿元,同比下降 14.88%,营收下滑主要系供应链业务战略收缩,提质控量所致;归母净利润 6.21亿元,同比增加 128.6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3.79亿元,同比增加 71.42%,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化工业务毛利稳定,物流业务成长体现。 上半年公司经营数据表现靓丽,累计开展业务公路港 68个,园区入驻企业 10170家,物流整体出租率达到 85%,园区车流量 1246.4万车次。分业务看, 公司化工业务实现毛利6.28亿元,同比增长 1.2%。物流业务方面, 园区业务实现毛利 2.43亿元,同比增长 47.1%;车后业务毛利 0.75亿元,同比增加 59.6%。 园区及车后业务发展迅猛, 港内平台营业额实现 200亿元,同比增长 5.62%;平台内企业累计纳税达 6.69亿元。 当前运营加油站项目 4个, 并有 10个城市正在推进。 金融业务实现毛利 1.60亿元,同比增长 235.85%。 完成支付流量1870亿元,同比增长 107%;放款总额 13.40亿元,同比增长 15.92%。 物流供应链业务毛利 0.83亿元,同比下降 36.5%,提质控量效果初显。

政府补助基本稳定,经营性现金流显著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与资产相关政府补助 1.43亿元,与收益相关政府补助 6.08亿元,其中计入当期损益 6.33亿元,主要系收益相关补助与资产相关补助递延收益摊销。收益相关补助与公司经营情况相关,实质上该补贴可视为与公路港经营相关的政府采购行为,公司在一定程度上承担了改善区域物流现状的政府工程,补贴的存在合理且必要。由于公路港自身经营回流与供应链业务提质控量,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转正至 4.6亿元,过往被供应链业务所掩盖的主业盈利能力开始逐步体现,现金流问题无需担忧。

盈利预测: 预计 2019-2021年实现利润 14.62亿元、 21.89亿元和 24.08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 PE 为 16.1、 10.8和 9.8倍, 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公路港网络拓展进度不及预期,资本开支加大现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