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我武生物2019年中报点评:粉尘螨滴剂维持高增长,毛利率如期恢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经煜甚 2019-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粉尘螨滴剂维持高速增长,毛利率恢复至较高水平。公司Q2单季收入同比增长21.9%,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环比增速稍低于Q1,预计主要受季度间发货推迟的影响,不代表趋势性变化。据草根调研,主产品粉尘螨滴剂在扩大医院覆盖的基础上加强各医院精耕细作,新患增速加快与患者用药时间延长推动终端销售继续维持高增长,H1销售额2.7亿元,同比增长25.57%。由于去年同期工厂接受药监局检查停产,导致成本结算较多,18H1毛利率仅为93.9%。19H1该因素消除,毛利率如期恢复至96.46%。公司去年秋招对销售队伍进行扩充,19H1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1.97%;18年4月设立上海我武干细胞公司,在干细胞抗衰老和再生医学领域进行重点开拓,目前处于投入期,19H1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30.52%。

公司当前阶段近类于2016年前后的长春高新,处在“S”型增长曲线的初期。与生长激素类似,脱敏市场同样属于不受医保政策影响的医药消费属性市场,正处于产品渗透率低,但增速加快的阶段。全国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患者1亿多人,目前治疗市场仅几十万人。随着临床医生队伍的扩大、患者支付能力的提升、适应症拓展和患者依从性提升推动市场扩容。

“十年一剑”黄花蒿粉滴剂即将获批,北方空白市场有望打开。公司正打造脱敏产品集群,巩固脱敏市场龙头地位。屋尘螨点刺试剂盒已于今年3月获批上市,后续管线中最具看点的黄花蒿粉滴剂今年4月报产获受理,预计2020年获批。该产品临床耗时十年,护城河高。因过敏源“南方主尘螨,北方主蒿草”的特点,“黄花蒿粉滴剂”的上市有望打开北方空白市场。

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预测公司19-20年EPS为0.57/0.75/0.98元,同比增长28%/31%/31%,现价对应19-21年PE为60/46/35X。公司主产品正处高速增长期,黄花蒿粉滴剂与点刺诊断试剂盒即将获批,有望拉动业绩再上一台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黄花蒿粉滴剂申报进展不达预期;干细胞研究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武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