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德生物:深耕基因检测,做黄金赛道“卖水人“

来源:安信证券 2019-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靶向药物市场容量巨大且仍在快速增长,伴随诊断试剂销量与靶向药几乎绑定,公司是国内伴随诊断龙头,将最先、最受益于靶向药的放量增长。

2、艾德生物具有技术优势和先发优势。拥有自主产权的ADx-ARMS?、Super-ARMS?等技术平台;针对EGFR、RAS、BRAF、ALK、ROS1、Her-2等最重要的基因位点,公司均是国内首批取得批文。同时,公司获批国内第一个液体活检试剂盒“人类EGFR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也获批全球首个ROS1伴随诊断试剂,在日本获批并迅速放量。公司与多家制药巨头如辉瑞、阿斯利康、BI翰建立很好的合作关系。

3、肺癌——市场容量的测算:国内每年新增肺癌病人约80万人,根据临床调研情况,目前用药患者,人均需要进行2次伴随诊断检测——一般初次单基因EGFR检测、药物耐药后再做一次多基因检测,目前单基因EGFR产品出厂价约1500元/人份,多基因稍贵,仅按照单基因价格估算,国内非小细胞肺癌市场对应的伴随诊断试剂的市场容量约24亿元。如果考虑未来降价的预期,假设出厂价下降到1000元,由此测算的市场容量为16亿元。

4、结直肠癌及其它——每年新增40万人,出厂价1200元,假设每人检测1次,市场容量约4.8亿元。乳腺癌每年新增20万人,出厂价1000元,市场容量约2亿元,但渗透率较低,因为有成本更低的免疫组化方法。

5、潜在增长点多——一是靶向药物越来越多,潜在的靶点也越来越多,从最早的EGFR,到现在20多个基因检测。另外,液体活检是数百亿的市场,公司是国内首家获批液体活检的企业。随着技术的提升,液体活检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业绩弹性,

6、综合以上分析,我们判断公司未来3-5年的业绩增速与行业增速相当,保持约30%的增速;2019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增速为34%,净利润增速为30%,我们判断公司2019-2021年收入增速分别为33%/30%/3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9.3%/35.0%/34.5%,对应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8/1.46/1.97元。

我们认为公司具有很强的持续成长能力,至少在未来3-5年可以保持25%以上的持续增长,如果液体活检及NGS的技术有新的突破,其市场空间将放大至少10倍。我们认为公司12个月目标价58元,对应公司2019年40倍PE,当前股价47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