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雷股份:盈利大幅改善,锻件投产在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9-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金雷股份公布 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 4.92亿元, 同比增长 70.08%; 实现归母净利润 0.81亿元, 同比增长 101.4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62亿元,同比大幅提升 344.95%,现金流状况实现大幅好转; 基本每股收益 0.34元/股,同比提升 101.4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4.55%,同比提升 2.11pcts。

受益行业回暖及市场积极拓展,公司业绩及盈利能力步入上行通道:

上半年公司风电主轴业务实现营收 3.91亿元, 同比增长 52.7%,毛利率达到 30.39%, 同比提升 4.56pcts, 盈利能力步入上行通道。客户方面,公司持续巩固与 Vestas、 GE、 Siemens Gamesa、恩德安信能、国电联合动力、远景能源、上海电气等全球高端风电整机制造商的战略合作关系, 同时积极扩展区域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扩大市场规模,新增客户如运达风电于报告期内实现了批量发货, 风电主轴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 50%。 正如我们此前报告所述, 2019-2020年风电行业将迎来快速复苏的势头, 作为主轴行业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回暖以及市场的持续拓展。

一体化战略布局, 锻件项目投产在即: 凭借主轴的技术及生产优势,公司不断完善自由锻件的各项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自由锻件类产品涉及多种行业领域,已实现多元化生产,上半年销售收入实现翻倍增长。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年产 8000支 MW 级风电主轴铸锻件项目”的建设已接近尾声, 今年下半年预计可实现投产。届时,公司将完全具备从原材料制备到成品包装的全流程生产能力, 主轴毛利率将继续大幅改善,同时主轴之外的产品不断丰富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 30%、 44%、2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88.76%、 44.14%、 21.78%, EPS 分别为 0.92、1.33、 1.62;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为 18.44元。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雷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