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公告点评:激励计划广覆盖,护航业绩稳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宋硕 2019-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激励对象为 243名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该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 124.9万份股票期权和 45万股限制性股票, 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 48.11元/股, 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 24.06元/股。 业绩考核要求为以 2018年收入为基数,2019-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 30%、 69%和 119.7%。

点评:

激励计划广覆盖,护航业绩稳增长。 以 18年底公司员工数 817名估算,本次激励计划覆盖全公司近 30%的员工,覆盖面广。 本计划将充分绑定公司核心员工,在 CRO 行业人员流动性较高的背景下, 增加公司人员稳定性,增强公司竞争力。 2019-2021年业绩考核要求收入年均增长 30%以上,充分彰显发展信心。另外, 本次计划预计摊销费用合计 1592万元, 2019年摊销 371万元,对归母净利润影响仅在 3%以下。

受益国内创新大潮,公司在手订单饱满,苏州新产能顺利投产。 截至 18年底,公司在手订单饱满,达 8亿。公司现有两处动物房,合计 1.82万平米,产能较为紧张。苏州 1.1万平米新动物房已经于 19年 5月开始试运营。我们粗略估算,加上新产能,足以支撑公司未来 3年较快增长,收入体量有望达到 8-10亿。

发力全球市场,打开成长天花板。 公司拟收购的 Biomere 公司是美国新英格兰地区前三大临床前 CRO公司之一。Biomere客户涵盖众多国际大药企,18年 CRO 业务收入 1.26亿、净利润 1100万元,员工约 100人,拥有约8268平方米实验室及动物房。 昭衍 18年内资药企收入占比 97%。通过本次收购,昭衍将强化满足全球药企在 FDA 申请临床试验需求的能力。美国作为全球最大药品市场,该地区的临床申请需求是全球药物评价业务竞争的主战场。本次收购将打开公司的成长天花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随着新产能投产,业绩将持续较快增长。 我们维持 19-21年 EPS 预测为 0.93/1.24/ 1.61元, 同比增长 38%/34%/30%, 对应 19-21年 PE 为 54/40/31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能进度不及预期; 收购整合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