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瑞股份:短期业绩承压,外延内生长期看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俊杰 2019-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3.75亿元,同比上升 2.24%;实现归母净利润 1444万元,同比下降-39.62%;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939万元,同比下降 49.49%。 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82亿元,同比下降 11.04%,实现归母净利润 865万元,同比下降 40.87%。 公司光伏行业收入有所减少, 同时募投项目转固导致公司固定资产折旧同比有所增加,同时股权激励费用摊销使得公司上半年利润同比出现下滑。

内生增长潜力十足。 公司作为国内首家突破 G5双氧水的企业, 在超纯氨水也取得突破,达到 G5等级,并实现向华虹、方正半导体供货,同时正在按计划推进与中芯国际、长江存储等国内其他 12寸和 8寸标杆性客户的合作。 i 线光刻胶已向中芯国际、扬杰科技、福顺微电子等客户供货,在上海中芯、深圳中芯、吉林华微等半导体厂进行测试。

KrF 光刻胶完成中试,建成了中试示范线。 8.7万吨眉山项目与高纯硫酸项目正处于建设阶段, 同时公司与潜江市政府、长江基金公司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拟分两期共投资 15.2亿建设 18.5万吨微电子材料项目,公司未来产能将快速的增加, 将使公司实现质与量的双重提升。

外延加码锂电领域: 日前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载元派尔森 100%股权。 载元派尔森拥有 NMP/GBL 联产装置,其主要产品为NMP 及 GBL 被广泛应用于下游的锂电池、新材料、医药等领域,合计收入占到主营业务收入的 80%以上。 NMP 在锂电一般作为正极涂布溶剂或导电剂浆料溶剂,与上市公司锂电池行业布局规划相吻合。

同时 NMP 广泛应用于光刻胶剥离液和有机物清洗液等产品, NMP 既可以单独使用也是功能性化学品重要组分,因此对于完善上市公司高纯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性材料都具有很好的叠加效应。 眉山基地增添新盈利点。

下调盈利预测: 由于新增股权激励费用摊销以及固定资产折旧增加,公司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故下调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0.52/0.99/1.78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55/29/16倍, 给予“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新增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