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重点行业可转债研究系列之一:食品饮料行业市盈率处高位,存量券加速转股

来源:光大证券 2019-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整体净资产收益率居首,市盈率已经显著高于历史均值过去三年( 2016-2018),A 股食品饮料行业的 ROE 平均值为 17.53%,在 29个一级行业(中信) 中排名第 1。 过去三年,食品饮料行业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平均值为 11.9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平均值为 21.94%。2019年 7月 8日,食品饮料行业的动态市盈率为 32.5X,高于过去三年市盈率平均值( 31.0X)。 食品饮料行业的主要细分行业包括白酒、啤酒、肉制品、调味品、乳制品等,从过去三年的平均值来看,白酒行业的 ROE、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在 5个细分行业中都排名第 1。

可转债发行出现加速趋势, 19H1发行数量和规模超过 2018全年2010年以来, 食品饮料行业共有 6个公司发行过 6只可转债。最早上市的可转债是燕京啤酒( 000729.SZ)在 2010年发行的燕京转债( 126729.SZ)。 2011-2017年食品饮料行业无可转债上市, 2018年共有2只可转债上市,发行总规模为 8.56亿元。 2019年上半年有 3只可转债上市,发行总规模为 20.70亿元。

已退市可转债回顾安井转债( 113513.SH): 2019年 4月后正股大幅上涨导致提前赎回。

安井转债于 2018年 7月 31日上市, 上市后的 9个多月表现平淡。 2019年 4月 15日后,正股股价呈现持续上升趋势,可转债价格也随之显著上涨。

4月 22日至 6月 19日,安井转债的累计转股比例从 0.02%上升至 86.63%。

6月20日公司董事会决定提前赎回全部可转债。7月5日,安井转债停止

交易和转股。

主要存量可转债梳理千禾转债( 113511.SH):正股市盈率处于高位。 过去三年,公司的ROE 平均值、营业收入 CAGR 和归母净利润 CAGR 分别为 16.55%、19.55%和 53.37%。 2019年 6月 25日至 7月 8日,千禾转债的累计转股比例从 3.84%上升至 46.34%。 7月 8日,公司股票的市盈率( TTM)为 57.5X,显著高于近三年平均值( 46.6X)。

绝味转债( 113529.SH):正股估值修复已经完成。 过去三年,公司的 ROE 平均值、营业收入 CAGR 和归母净利润 CAGR 分别为 25.47%、14.35%和 28.66%。 2019年 7月 8日,公司股票的市盈率( TTM)为31.4X, 与近三年平均值( 31.4X) 持平。

中宠转债( 128054.SZ): 正股股价受到主要股东减持计划压制。 过去三年,公司的 ROE 平均值、营业收入 CAGR 和归母净利润 CAGR 分别为 14.98%、 29.64%和 0.45%。 2019年 6月 19日,公司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烟台和正投资中心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 15个交易日后的 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3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 。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未达预期,相关行业经营业绩未达预期,权益市场价格振幅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