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行业周报:地方债发行额创新高,地产与施工保持韧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9-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地方债发行额连续第二周达 3,000亿元以上, 6月发行额进 9,000亿创历史新高,随着未来更多政策落地并发挥效果,预期未来专项债将会继续加速发力基建投资。

6月地方债发行额近 9,000亿元,资金来源改善有望助推基建加速回暖:

根据万得数据显示, 6月份地方政府债券新发行 183只,总计约 8,995.51亿元,其中一般债券 3,198亿元,专项债 5,798亿元,创历史单月发行额新高。仅上周地方债新发行额达 3,053.59亿元,发行规模连续两周超过3,000亿元。地方债整体发行速度加快,基建资金来源改善,有望助推基建投资加速回暖。

随未来更多相关政策落地,专项债预期将继续发力基建投资: 6月 21日,中国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对外公布《土地储备项目预算管理办法(试行)》,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七省(市)首批试点土地储备领域按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预算管理。要求“各省分配专项债务限额时可以对开展试点的市县(区)予以适当倾斜”,该办法还规定“棚户区改造项目可以根据主管部门有关规定,参照本办法执行”。根据上述两部委管理办法的内容,专项债新规有望在土储和棚改领域发力。

地产与施工数据保持韧性,拿地溢价率回头反映小型房企生存空间被挤压,库存增速达到高位: 近期地产开工竣工背离的情况仍未修复。 5月份新开工累计同比 10.5%,尽管小幅回落,但仍处于高位。竣工面积累计同比仍然是-12.4%的低位。商品房销售面积 5月份累计同比-1.6%,重现下滑趋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同增 11.2%,依然处于高位。结合当前地产拿地溢价率抬头但拿地面积持续低迷的情况,我们认为当前地产行业已经进入加速集中的阶段。头部房企以更高的价格拿地挤压小房企的生存空间,同时加速项目周转,抢开工抢预售的行为依然存在。但目前终端需求较弱,销售总体依然下滑。随着销售下滑,开工高增,地产新增广义库存增速达到历史性高位,小型房企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挤压。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基建项目资本金未有变化,生态园林板块业绩进一步下滑,新开工面积增速下滑导致板块关注度进一步下降。

重点推荐 推荐基本面稳健的基建大央企中国铁建,以及经营风格稳健,未来成长潜力更强的生态园林龙头东珠生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