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创新药盘点系列报告(11):进击的疫苗,深度盘点,重磅迭出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陈益凌 2019-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新药是中国未来医药工业的发展主线。中国医药工业正从医保扩容的“提量”快速转变为以一致性评价和创新药上市为主线的“提质”过程。结合医保支付体系改革,未来的医药市场将逐渐转变为以卫生经济学为依托的“产品”>“销售”的科学体系。创新药具备的优效或更高性价比的优点将迅速凸显,结合鼓励政策迅速取代原有的“辅助用药”市场空间。

我国创新药研究需要对个别产品的竞争格局特别关注。由于发展阶段的限制,我国创新药短期在靶点创新上仍然有限,更多的是对海外创新药的快速仿制。仿制药与创新药最大的商业模式区别在于后发者研发风险较低,但是竞争格局变化的风险加大。因此我们在这一创新药系列报告中,将按照产品为主线,而非个别公司的产品管线为主线,对国内外的产业方向、未来的格局变化深入探讨。

上期报告回顾:《创新药盘点系列报告(10):PD-1的天王山之战:泛肿瘤市场最大药》:抗PD-1免疫治疗,将颠覆肿瘤治疗范式。其临床开发,应占领中国特色适应症(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作为市场空间400亿级别的泛肿瘤市场最大药,其商业化定义中国肿瘤市场新高度。投资建议:买入恒瑞医药(600276),在免疫肿瘤学领域靶点通路布局最多、适应症布局最广泛、整体临床开发进度最高;港股市场建议关注君实生物(1877.HK)、信达生物(1801.HK)、百济神州(6160.HK)三家已实现商业化的生物科技企业。国内后续厂商的产品研发进展决定价值显化过程,建议买入复星医药(600196),子公司复宏汉霖通过联合治疗布局多个适应症,有望加速追赶临床开发进度。

本期报告:《创新药盘点系列报告(11)进击的疫苗:深度盘点,重磅迭出》:本期报告与此前单品种、单适应症的深耕有所区别,对疫苗行业当前主要关注品种进行了全盘点。报告盘点了:13价肺炎结合苗、HPV疫苗、多联苗、四价流感疫苗、EV71手足口病疫苗、四价流脑疫苗、五价轮状病毒疫苗、脊灰灭活苗、人用狂犬疫苗、水痘疫苗和带状疱疹疫苗。投资建议:国内疫苗行业正处于转变期,重磅品种不断获批上市且快速放量,应重点关注产品线和在研管线中有大品种的头部企业。行业未来的两大推动力在于产品升级和产品渗透率的提升。产品升级包括从单苗到多联苗的升级,从单价苗到多价苗的升级以及从多糖苗到结合苗的升级,这些产品升级的方向都是海外已经验证过的逻辑,也是政策支持的方向、企业研发投入的重点。产品渗透率的提升来源于市场教育以及个人收入提升带来的个人支付意愿的提升,以及政策的支持。国内龙头企业还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并拥有进口替代的机会。推荐买入华兰生物,增持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沃森生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