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事件点评:新光光电、利元亨过会,科创板过会企业增至23家,过会率维持在100%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9-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上交所官网显示:6月 25日, 2家企业首发上会,并顺利过会。

过会的 2家企业为:新光光电、利元亨,通过率为 100%。

2019年科创板 IPO 统计:上海证券交易所 5月 27日发布了科创板上市委 2019年第 1次审议会议公告,并于 6月 5日召开了第 1次审议会议。6月 5日至今,共 23家企业上会,IPO 通过率为 100%。在上会的23家企业中,3家企业(天准科技、南微医学、西部超导)来自新三板。目前过会企业中,来自上海地区的企业占比最大,约 22%。

过会公司相关问询简析: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对 IPO 过会公司,提出了相关问询,主要涉及核心技术、实际控制人、研发费用、供应商及客户关系、会计处理、高毛利率的可持续性、应收账款等问题。近期新涉及的问询为:毛利率下滑的原因、获取奖项的权威性、客户集中度、经营细节等。

新光光电: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以导弹为代表的精确制导武器。新光光电致力于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先进武器系统研制等领域,专注于提供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制导、光电专用测试和激光对抗等方向的高精尖组件、装置、系统和解决方案。公司于 2016年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 2018年收入约 2.08亿元,归母净利润约 7268万元。公司预计募集资金 8.76亿元,拟发行不超过 2500万股,占比不低于 25%。

按此计算,公司发行估值约 35.02亿元。

利元亨:工厂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利元亨主要为锂电池行业提供高端装备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是具备动力电池电芯装配、电池模组组装及箱体 Pack 整线智能成套装备研发制造能力的少数厂商之一。公司 2018年收入约 6.81亿元,归母净利润约 1.29亿元。公司预计募集资金 7.45亿元,拟发行不超过 2000万股,占比不低于 25%。按此计算,公司发行估值约 29.8亿元。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研发风险、技术迭代风险、行业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