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24期:政策性利好有望带动板块反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19-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投资观点

本周四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提出“中性、客观地看待重组上市这一市场工具,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作用”,具体内容包括:(1)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实现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2)拟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时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3)促进创业板公司不断转型升级,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4)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受监管趋严的持续影响,传媒板块自2016年以来表现平淡,我们预计以上政策性变动,短期利好较为优质的小市值个股,中长期定向支持科技领域,即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本周市场表现

截至2019年6月22日,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上涨4.16%、4.59%、4.80%、6.58%。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电魂网络(57.44%)、聚力文化(27.10%)、众应互联(24.03%);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ST生物(-8.84%)、富春股份(-8.45%)、*ST印纪(-4.58%)。港股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精雅印刷集团(28.57%)、HYPEBEAST(23.46%)、博雅互动(15.56%);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华泰瑞银(-20.63%)、KK文化(-18.75%)、智傲控股(-16.90%)。美股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魔线(30.47%)、迅雷(20.52%)、途牛(17.65%);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搜房网(-13.03%)、REMARK(-12.82%)、人人网(-12.28%)。

本周行业及公司要闻

1科斯伍德: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龙门教育50.17%股权,同时拟通过询价方式向其他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9年6月20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2北京文化:公司于2019年6月1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同意终止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3游族网络:持股5%以上股东宁波永谐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883.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下周关注标的1)游戏板块的部分个股吉比特、游族网络、完美世界等;2)广电板块:新媒股份、芒果超媒、贵广网络、东方明珠等业绩确定性强且边际预期正在改善的个股;3)出版板块:中南传媒、山东出版、中国出版。

风险提示:5G落地速度低于预期、转型期财务数据滞后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