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胶东生鲜之王,开启跨区域扩张之路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9-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1)凭借生鲜优势在行业低迷期逆势扩张。家家悦凭借生鲜产品标准化程度低、对物流仓储要求高、难以触网等优势在行业低迷期逆势扩张。公司16-18年平均净增店为41家。(2)跨区开启并购之路带来增长潜力。公司在加快自身开店速度的同时,于17年、18年分别收购青岛维克和张家口福悦祥,深耕青岛地区,进入张家口地区。(3)物流、供应链、管理优势突出。公司坚持基地直采,并在省内多处建设了常温物流中心和生鲜物流中心,扩建后总面积超过20万平米。

生鲜超市在整体景气度较低的超市业中一枝独秀。目前我国生鲜类食品支出超过3万亿元,消费市场体量巨大,但生鲜产品仍以农贸市场为主、超市渠道渗透率非常低,而且生鲜产品具有“不易保存、对仓储物流要求高”等特点,因此电商一直难以触碰,当前在消费升级、“农改超”政策的推动下,生鲜超市细分行业增速高达11%(整体超市行业只有3.8%的增速),发展空间巨大。

胶东生鲜之王,开启跨区域扩张之路。(1)行业低迷期逆势展店。在华联综超、家乐福(中国)等零售巨头门店数量出现负增长的同时,家家悦展店顺利。2017年家家悦展店44家,通过并购青岛维克取得门店13家;2018年,家家悦展店57家,通过并购福悦祥取得门店11家,预计2019年家家悦展店超100家。(2)生鲜源头直采,物流覆盖鲁东。公司已与200多个合作社及养殖场建立了直接合作关系,与100多处基地签订了5年以上的《基地合作协议》,超过80%的生鲜都采取“源头直采”模式。公司生鲜配送体系已覆盖鲁东地区,进一步扩建后,生鲜配送体系将实现覆盖山东全省。(3)自有品牌占比较高。自有品牌占比提高有助于提高公司知名度以及整体销售毛利率。2018年,公司自有品牌营收占比达9.8%。(4)销售净利率保持领先。得益于管理模式的优化,2018年家家悦销售净利率3.4%,在A股10家大卖场与超市企业中仅次于红旗连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亿元、5.9亿元、6.6亿元,增速分别为18.1%、15.2%、12.8%。考虑到公司为生鲜超市龙头,具有较高的供应链壁垒、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给予19年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9.0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或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或不及预期;新区域扩展及新增项目投入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