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科激光2018年报点评:高功率产品持续发力,公司稳步成长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樊艳阳 2019-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62亿元,同比增长53.6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增长56.05%,拟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公司同时发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同比增加24.27%,归母净利润1亿元,同比下降10.88%。

分产品看,脉冲和连续光纤激光器均大幅增长。公司的主要产品为脉冲光纤激光器和连续光纤激光器,2018年脉冲光纤激光器实现销售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27.04%,毛利率为32.78%(+1.75pct),连续光纤激光器实现销售收入11.15亿元,同比增长55.17%,毛利率为49.46%(-1.66pct)。

连续光纤激光器一直为公司的重点产品,产品不断向高功率转移,2018年2000W及以上的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0.03%,3300W产品收入增长258.67%,6000W产品收入增长126.21%,12kW光纤激光器实现小批量销售。

公司在国内激光器市场处于绝对领先地位。2018年锐科激光国内市场销售份额达到17.8%,较上年提升近6个百分点,牢牢占据国产光纤激光器领先的市场地位,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长期处于较高水平,2018Q4由于产品降价以及一些季节性因素和年终奖及客户返利原因,利润率下滑较多,从2019Q1来看利润率已经获得明显回升。

公司技术和人才优势明显,研发投入稳步上升。公司2018年研发费用为8654.14万元,同比增加69.09%,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92%,2018年公司在国内首次实现了20KW全光纤激光器的研制,并不断加大在更高功率激光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给公司未来3-5年的发展打下基础。从公司人员变化来看,生产和技术人员大幅增加,分别增长了73%和46%,公司整体员工增长了63%,公司在技术和人才储备上,持续保持领先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2.3亿元、32.5亿、47.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亿元、8.1亿元和11.3亿元;不考虑摊薄的情况下,EPS分别为4.56元、6.32元和8.86元,对应PE分别为34X、25X和18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激烈程度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科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