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2019年一季报业绩点评:全品类多品牌建设进展良好,归母净利高增30.4%符合预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19公司发布 2019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7.59%,实现归母净润 0.91亿元,同比增 30.36%。

彩妆增长势头强劲,全品类矩阵布局显现。公司不断发力产品矩阵的构建,从单品牌单品类向多品牌全品类发展。

( 1)护肤品:收入持续高增( 26.83% yoy), 低价位的面膜产品打开销售空间致使平均售价实现 23.99元/支( -19.71% yoy) 。整体护肤类产品仍保持较高速增长,收入占比小幅下降 0.73pct 至 89.99%。

( 2)美妆类:收入 0.18亿元( 295.72% yoy) ,平均售价 24.76%( 1.52%yoy)。消费者对于彩妆的尝鲜意愿较强,公司推出的新锐美妆品牌均收获良好的市场反响,潜在空间巨大。作为打造品类矩阵的重要一环,彩妆已经成为公司高增长品类中的主力,今年在营收的占比有望由目前的 1.2%发展到 5%,形成多品类布局的雏形。

( 3)洁肤类:收入 0.4亿元( 10.7%yoy),平均售价 17.96元/支( 5.15%yoy)。

平台化支持生态化发展,品牌孵化机制初步形成。 多品牌战略下,公司搭建生态平台实现研发、生产、营销等内部资源共享,并参股一批内容策略、内容推广、网红运营等外部服务公司。平台化方式可在支持各成熟品牌运营的同时,低成本高效率的孵化新品牌和新品类, 形成良性的运营模式。

公司在品牌建设方面进展顺利,主品牌珀莱雅的海洋生物科技形象不断稳固,印彩巴哈、 YNM 等二线品牌在年轻化的大方向下实现差异互补,国际品牌韩妆 YNM、日本洗护 IKAM 的本土化运营良好,多品牌布局有望顺利推进。

销售成本率下降带动毛利率小幅提升,期间费用管控有效利好净利率。 高毛利的电商渠道发展迅猛,推动公司综合毛利率提升 0.73pct 至 63.83%,始终维持高位。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下降 0.51pct 至 35.61%,管理费用率上升 0.39pct 至 9.03%, 摊销股权激励和加大研发费用形成管理费用率的小幅良性上升。 销售净利率小幅提升 0.2pct 至 14.10%, 盈利能力长期向好趋势不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29.45亿元、 37.16亿元和 47.5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3.85亿元、 4.80亿元和5.94亿元; EPS 分别为 1.91元、 2.38元和 2.95元,对应当前股价的 PE分别为 32.86x、 26.37x 和 21.30x。 给与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品牌孵化不及预期、单品牌店拓店情况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