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创建集团:多元化投资获得回报

来源:招银国际 2019-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概要。 新创建为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17HK) 旗下的基建及服务业旗舰,其多元化业务主要集中于香港及中国内地,涵盖收费道路、环境管理、 商务飞机租赁、物流设施、 建筑及交通、 以及设施管理。在 2018-2019财年上半年,公司录得应占经营溢利 24.32亿港元,同比减少 9%,主要由于人民币贬值及资产的重新分类。我们相信环保政策趋严以及省界收费站取消将利好公司的环璄管理和收费道路业务。

最新资讯。 近日, 我们参观了两个苏伊士新创建(新创建旗下环境业务子公司)营运的平台。( 1) 中法水务。中法水务于 1992年成立,一直积极参与国内水务事业,包括饮用水处理、全方位供水服务、工业水处理、市政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和 O&M 服务。( 2) 升达废料。我们亦参观了公司位于上海化学工业园区、危险废弃物年处理能力达 60,000吨的焚烧装置。升达废料的排放遵循欧洲标准,并能从废弃物燃烧中回收热能转化为蒸汽,在废料焚烧的规模和技术方面都是国内先行者。我们亦参观了新创建持股的杭州绕城公路。 2018年,杭州绕城公路的路费收入和日均车流量均同比增长 5%。上述三个项目均以接近饱和营运,我们认为公司将继续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回报。

分析。 2018-2019财年上半年,环境业务的应占经营溢利同比增长 53%至4.496亿港元,占比达 18.5%。日均废料处理量同比增长 6%,整体食水及污水处理量同比增长 2%。此外,苏伊士新创建将其废物管理服务拓展至江苏省。

我们相信环保政策趋严将继续利好公司的环境业务。

催化剂。 ( 1)环保政策趋严将提升公司的废物和废水处理量。( 2)由于省界 ETC 收费系统逐渐取代人工收费站, 车流效率将有所提高,有利于公司的车流量增长。

估值。 公司当前股价相当于 2019年预测市帐率的 1.12倍,接近同业平均的1.11倍水平, 低于过去五年历史平均的 1.1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