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首次覆盖:至暗时刻推改革,产品更新迎拐点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邵将 2019-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企业,已形成轿车、SUV、MPV、交叉乘用车、轻客、微卡、轻卡等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谱系。旗下拥有长安自主品牌以及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标致雪铁龙等。

自主品牌和长安福特销量下跌,公司业绩受损: 随着长安福特和长安自主热销车型老化,叠加市场需求低迷, 18 年公司销量增速-25.6%,其中长安福特同比-54.4%,长安自主乘用车-21.7%。18 年公司利润同比-91%,其中长安福特由盈转亏,产生投资收益-4 亿元,自主品牌营业利润-27 亿元。19Q1 公司销量同比-32%,归母净利润-21 亿元。

自主改革聚焦重点,新品上市完善布局: 公司开启“第三次创业”,优化品牌架构,聚焦重点业务,对部分业务板块实施混改,减轻公司资本开支压力,改善亏损业务对公司业绩影响。公司加速产品更新,推出CS85、逸动ET、欧尚科赛、欧尚科尚和欧尚尼欧5 款新车,同时CS15、CS75 和逸动等车型将迎来改款换代。

林肯国产开启福特新一轮产品周期: 19 年4 月,福特汽车发布“福特中国2.0 ”战略计划,福特中国地位提升。18 年底开始,福特主力车型逐步完成改款换代,新车Escape 上市。豪华品牌林肯自19 年起将有三款车型国产化,长安福特全面开启新品周期。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下半年汽车行业大概率进入复苏时区,预计公司2019 年-2021 年销量同比-4.3%/+1.5%/+3.1%,归母净利润为15.8/33.0/45.6 亿元,对应EPS 为0.33/0.69/0.95 元。行业复苏,早周期的乘用车板块估值有望修复。公司第三次创业,叠加长安福特进入新一轮产品周期。给予公司19 年1.1 倍PB,对应目标价10.93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汽车市场复苏不及预期;2.新品销售不及预期;3.公司战略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