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主中兴商业就“固权” 方大系发出部分要约收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14 06:3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拿下中兴商业控制权仅1个月,方威执掌的“方大系”就将巩固股权提上日程——启动部分要约收购计划。

中兴商业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方大集团正在筹划部分要约收购事项,该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公司股票自5月13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

就在1个月之前的4月10日,方威及方大集团刚刚成为中兴商业的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方大集团通过受让时任控股股东中兴集团所持的中兴商业8091万股股份,获得公司29%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中兴集团持有上市公司1354.6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86%;中兴集团一致行动人沈阳国际持股比例为2%,二者合计持股比例为6.86%。

作为彼时交易约定的一部分,方大集团曾承诺,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与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方重工”)司法重整,即一次性向北方重工投资不低于15亿元且持有不高于重整后北方重工42%的股权。若北方重工进入清算程序,为保证北方重工资产及业务的完整性,方大集团将按照相关司法程序依管理人指定的评估机构确定的清算评估价值购买北方重工的全部清算资产。

中兴商业表示,这既有利于公司解决存在的体制机制等问题,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有利于维护区域经济稳定,助推地方经济转型。

在获得29%的情况下,启动部分要约收购计划,“方大系”显然不满足于目前的持股比例。从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来看,曾经虎视眈眈的大商集团、大商投资合计持股比例约为16.92%,与“方大系”仍有不小的差距。

那么,“方大系”急于巩固股权的目的何在?

根据此前公告,“方大系”曾表示,将以市场为导向,从实际出发,对内解决中兴商业自身发展瓶颈问题,对外利用资本市场优势择机整合国内外相关产业,并结合其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中兴商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商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