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辉能源年报和一季报点评:经营业绩保持稳健,看好动力电池业务客户拓展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9-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归母净利润实现2.65亿元(YOY+5.33%)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2018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69亿元(YOY+22.41%),归母净利润2.65亿元(YOY+5.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3亿元(YOY-13.50%),毛利率23.24%(YOY-1.77pct)。2019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5.93亿元(YOY+52.54%),实现归母净利润0.45亿元(YOY-38.66%),毛利率21.98%,环比下滑1.26pct。2019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下降原因主要是2018年同期收到了金坛政府5000万元的财政补助款。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183.94万元,同比增长31.79%,主要来自于以下方面:1、轻型动力类和储能类电池销售收入大幅增长。2、给上汽通用五菱开始批量供应汽车动力电池。3、消费类电池收入增长平稳。4、合并报表范围扩大。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4.01、4.92和6.11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43、1.75和2.17元,维持“推荐”评级。

单月动力电池配套数不断提升,动力电池业务带来业绩增量:

2018年,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进入东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的配套体系。常州鹏辉厂房计划在2019年9月底初步建成,四季度陆续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争取在2019年底形成2Gwh 产能,2020年投入批量生产。根据公司公告,上汽和东风合计意向性订单需求达到21亿元。根据GGII 数据,2019年3月公司配套给宝骏E200的台数已超过2000。

坚持规模化和总成本领先战略,提供电池综合解决方案:

在传统3C 数码领域,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并快速反应,在蓝牙音响、蓝牙耳机、平板电脑和移动电源等细分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在人工智能市场和智能穿戴产品市场拓展更多有发展潜力的客户。在储能、轻型动力领域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同时开展外部战略合作或合资的方式站稳坐实,实现进入行业第一梯队的目标。2018年,公司实现向小牛、超威集团等行业一线客户批量出货,实现超过200%的增长。此外,公司已与通信行业大客户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完成国际市场兆瓦级系统交付。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动力电池行业政策变动;原材料价格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