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业绩超预期,期待中大挖泵阀放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实现翻倍,营收与各项盈利指标大幅增长,现金流显著改善。 1)业绩表现靓丽,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一季报超市场预期。2018年业绩同比+119.05%,净资产收益率19.94%(同比+9.55ppt),经营性现金流同比+418%;2019Q1业绩同比+108.13%,景气持续; 2)业绩大幅增长原因:1)产品销售增长,挖机油缸、非标油缸、小型挖机用泵阀收入实现快速增长;2)产品结构优化叠加规模效应,毛利率同比+3.80ppt;3)经营效率提升,销售费用率与管理费用率合计同比-1.82ppt。

公司作为液压件国产化龙头,有望受益挖掘机景气持续与集中度提升。

1)工程机械维持高景气,一季度挖掘机销量再创新高,龙头优势凸显。挖掘机1-3月累计销售7.48万台,同比增长25%;3月单月销售4.43万台,同比增长16%,单月销量创历史新高。三一重工等龙头市占率稳步提升; 2)公司作为液压件国产化龙头,客户主要为三一重工、徐工机械等行业龙头,将受益行业景气上行与集中度提升。

研发创新驱动公司未来成长,期待中大挖泵阀放量、非挖泵阀不断拓展。 1)2018年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二代15T以下挖掘机主控泵阀实现全面大批量配套,中大挖泵阀取得突破性进展,于年末配套数十个机型; 2)公司加大拓展非挖掘机领域用泵,为业绩增长添新动力。此外,公司公告将加大外延式并购力度,寻找国际优质液压资源不断进行整合。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n 考虑公司中大挖泵阀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望放量,叠加工程机械持续景气,上调盈利预测(+25%),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2.6/15.2/17.9亿元,给予2019年27倍PE,上调目标价至38.5元。

风险提示挖掘机销量大幅波动;泵阀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