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达股份2018营收增长50% 2019年营收冲击186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18 18:5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达股份(600986)公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2.1亿元,同比增长50.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63亿元,同比下降43.19%。其中,数字营销业务实现营业收137亿元,实现净利润5.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5%。

科达股份管理层在18日举行的2018年度业绩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净利润的同比下降主要是公司对前几年并购标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69亿元。同时,2019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同比增长三成多。

数字营销业务持续高增长

2018年年报显示,数字营销业务作为公司主营业务,实现营收137.0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8.56%,占公司营收的 96.42%。实现净利润5.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4.15%。

其中,精准营销事业部占据规模优势,实现营业收入99.37亿元,收入占数字营销总收入的比例为72.53%;汽车营销事业部占据领先优势,实现净利润2.59亿元,占数字营销净利润的48.51%。

对于业绩的增长,科达股份管理层表示,业绩的增长的基础是有效地整合。高增长要得益于公司多年深耕数字营销领域,对优质数据流量的深度挖掘,通过构建DMP及智能投放系统,融合海量行业数据,从数据集成与沉淀、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应用三个维度赋能标签体系和投放效率,建立了大数据生态,从而实现的营销效能最大化。

同时,科达股份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与灵活的服务机制。通过完善且不断升级的数字营销产品体系,与超过1700家客户建立长期且稳定的合作,占据头部客户群优势,并针对不同行业客户形成客户资源池,实现不同业务板块客户资源共享,同时以行业划分建立行业事业部,以铁三角作战单元的服务模式对客户需求进行快速反应,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而汽车营销事业在去年净利润占比也比较大,科达股份管理层表示,为进一步契合客户需求、提升服务品质,科达股份根据数字营销业务结构组建精准营销事业部、汽车营销事业部、互联网其他业务群。2018年协同效应进一步显现,比如汽车事业部在捷豹路虎、比亚迪等服务项目中形成了多家子公司服务于同一客户不同营销环节,协同更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规模优势、组织优势、媒体壁垒与技术壁垒都支撑着公司业绩的增长。”公司管理曾表示。

2019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86亿

公司表示,2019年公司预计实现营收186亿元,较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90%。

对于2019年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公司表示,保持原有数字营销业务持续稳定发展,不断提高公司在智能数字营销市场的份额占比。精准营销事业部不断拓展公司业务规模优势,持续强化公司精准营销龙头地位。

此外,汽车营销事业部聚焦汽车行业整合营销体系以及行业解决方案,不断探索汽车行业营销契机,发现及提升新的利润点;创新营销事业部在品牌管理与创意、数据调研等细分领域持续扩大规模和影响力,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建立细分领域的领先优势。

更加重要的是,公司表示,继续布局技术和数据能力,公司体系内自有DMP在业务运营中积累了海量的广告投放曝光数据、点击数据、转化数据、网站流量数据和用户行为数据等数据资源;智能投放系统,通过数据标签、识别、分析、优化及再沉淀技术,持续助力营销优质数据资产的积累。

“技术和数据能力一方面可以持续提高营销服务效率,高效达成广告主和媒体方的营销诉求;另一方面,通过整合跨平台的数据,巩固自身的营销价值。科达股份作为以数据、技术驱动的流量运营公司将持续赋能技术、数据能力,以在行业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公司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