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科创估值差异或加大分歧,仍看多板块估值上行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指数本周上涨5.45%,较沪深300指数(上涨1.87%)领先3.58pct。首批9家科创板上市公司申请获上交所受理。板块估值修复叠加科创板可比公司估值溢价带动,行业估值中枢仍存上行空间。

本周观点: 3月22日,上交所公布第一批受理的9家科创板申请上市公司,主要有集成电路、设备、医药等领域。考虑科创板企业溢价,计算机板块仍然存在估值上行的阶段性窗口。随着更多新兴企业选择在科创板上市,在开张初期,各个细分领域标的的估值差异可能会引发市场分歧,但也意味着价值重估机会。

投资推荐:推荐芯片、集成电路相关公司的紫光股份、浪潮信息和金融科技公司恒生电子。关注云硬件供应商中科曙光、华胜天成。

本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上涨5.45%,沪深300指数(上涨1.87%)领先3.58个百分点。各子板块中涨幅靠前的是电子政务(7.04%)、云计算(6.84%)和智慧城市(6.17%)。涨幅前五的个股为中国长城(36.85%)、深科技(27.47%)、佳都科技(22.79%)、捷成股份(21.91%)和中国软件(20.62%),跌幅靠前的为捷顺科技(-7.30%)、苏州科达(-4.66%)和海康威视(-3.49%)。

重要公司公告:(1)大华股份:公司于3月19日公告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1%。公司拟以2018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1元(含税)。(2)恒华科技:公司于3月22日公告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35%;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3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36%。公司拟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7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3)美亚柏科:公司于3月23日公告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1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3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

行业要闻:(1)3月22日,国泰君安保荐的机顶盒芯片领域的龙头企业晶晨半导体(Amlogic)拿下科创板001号受理批文,正式开启IPO通道。公开资料显示,晶晨半导体是全球无晶圆半导体系统设计的领导者,为多种开放平台提供各种多媒体电子产品。(2)美国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日前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数据。亚马逊、阿里巴巴和微软依然占据了亚太地区的前三名,而此次腾讯云的市场份额首超Google,位列亚太区第四。

风险提示:科技板进展不及预期;贸易磋商结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