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2日重要公司新闻聚焦:一汽轿车拟置入一汽解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12 11:2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投“笑纳”美亚柏科 交易双方设9亿元业绩对赌

央企进军A股再下一城!美亚柏科1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郭永芳、滕达将公司5.71%股权转让给国投智能,公司其他股东李国林等将公司10.08%股权转让给国投智能。同时,李国林、刘冬颖将公司6.8%股权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国投智能行使。至此,国投智能将直接持有美亚柏科15.79%股权,拥有公司22.59%股权的表决权。国投智能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将为公司实控人。这意味着,用时不到1个月,国投入主美亚柏科的计划便已正式拉开帷幕。美亚柏科股票将于4月2日起复牌。

海王生物拟定增募集25亿元 用于还贷及补充流动资金

海王生物4月11日晚披露,公司拟定增募资2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海王生物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王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5.5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5亿元。其中,控股股东海王集团拟认购金额1亿元至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海王生物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

发力维护替换市场 骆驼股份去年净赚5.6亿元

尽管下游汽车市场不是很景气,电池龙头骆驼股份仍取得较好的业绩增长。骆驼股份4月11日晚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当年实现销售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亿元,同比增长15.83%。骆驼股份董秘余爱华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对销售渠道的持续变革,公司市场占有率获得进一步的提升,特别是维护替换市场的增长,不仅增加了收入和利润,还大幅改善了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

骆驼股份主营业务为铅酸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回收,是亚洲最大的汽车起动电池制造商,同时还是国内再生铅行业的龙头。2018年,公司铅酸电池销量2353万KVAH,同比增长3.83%;废旧电池破碎量同比增长238%;再生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471%。

溢价近四成竞得17.41%股权 华融投资成延华智能二股东

延华智能1.24亿股股权的网络司法拍卖火爆异常!历经82轮竞拍,华融(天津自贸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最终溢价近四成,以6.28亿元的价格竞拍成功。华融(天津自贸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华融。

本次竞拍后,华融投资将持有延华智能约17.41%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由于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胡黎明与现控股股东雁塔科技存在控制权转让纠纷,华融的入局会否导致上述纠纷发生变局,还有待观察。

11日晚,延华智能披露了拍卖结果,公司还提示说,延华高科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对公司没有实际控制权,上述拍卖事项最终成交与否,均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一汽轿车拟置入一汽解放 主业变更为商用车研发制造

一汽轿车4月11日晚间公告,一汽轿车以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实施部分资产调整后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用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

华铁科技获财开集团二度举牌 持股达10%

华铁科技4月11日晚间公告,财开集团于2019年3月18日至4月11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增持2423.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本次权益变动后财开集团持有10%公司股份。财开集团本次增持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计划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华铁科技占公司总股本0-5%的股票。

联环药业:主要品种均不可用于治疗耳念珠菌

连续两日涨停的联环药业4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主要品种均不可用于治疗耳念珠菌。公司生产品种硫酸黏菌素片适应症为肠道手术前准备或用于大肠杆菌性肠炎和对其他药物耐药的菌痢,该品种近年来产量和销量均很小,2017年和2018年均未销售,该产品不会对公司近期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视觉中国:公司网站暂停服务

视觉中国早间公告称,4月11日,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公司网站负责人,责令公司网站全面彻底整改并在此期间暂时关闭网站。公司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提升内容审核的质量,坚决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截至目前,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整改完成并恢复服务的时间,公司正在积极、认真履行整改工作,力争早日恢复服务。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首页12下一页尾页

单页阅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