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源迪科:业绩符合预期,电信云化将受益5G支撑网资本开支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熊军 2019-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年报:2018年实现营收37.67亿,同比增长27.13%;归母净利润2.16亿,同比增长38.23%;扣非后1.89亿,同比增长41.52%。

电信云化业务拓展顺利,未来将受益5G建设。公司的基础业务是BOSS系统,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业务系统应用层大数据、云化试点的主要厂商。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两个省电信的智慧运营BSS市场份额;在中国电信集团参与5G规范编写,承建的大数据基础能力平台引入“大数据湖”理念和人工智能技术并持续升级,承建渠道管控、政企CRM项目群、云公司项目群,在中国电信集团的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在中国联通集团的集中和云化市场始终保持优势地位,电子超市、红包运营、触点营销等创新业务认可度高,合作运营在联通省分市场形成新的突破。大数据应用已经进入中国移动五个省份以及中移在线,BSS系统中标中移全通,在智能零售方面与中移终端公司合作,在2018年已实现5家智能零售商店的试点。

金融板块业绩增长超预期。金融板块的主力军由维恩贝特和迪科数金两家子公司组成。金融行业产品主要在支付和信贷业务,公司“聚合支付”、“消费金融”、“人工智能反洗钱”等研发投入和产品积累已见成效。随着普惠金融发展,银行业对信贷风控要求会进一步提升。

公安行业警务云未达预期。采取“业务咨询+顶层设计+解决方案+落地服务”业务模式,聚焦自主研发的公安大数据警务云平台、交通大数据和出入境管理解决方案策略。与华为合作开拓公安大数据业务,过去公司公安业务主要在上海、深圳、广州一线城市,定制化程度高,毛利率相对较低,随着市场拓展,模块复用率逐步提升,毛利率有提升空间。由于公安行业的锯齿波动,收入增速未达预期。

盈利预测:预计209~2021年净利润为2.89、3.98、5.30亿元,EPS为0.72、1.00、1.33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2.63、16.43、12.34倍,给予30倍PE,“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财务费用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