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实控人、股东、董秘纷纷违规 达华智能今年已收三份监管函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3-29 08:4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达华智能预约于2019年4月24日披露2018年年报。但作为达华智能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在公司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内卖出公司股票18万股,成交金额为108万元。该行为违反了交易所有关规定,达华智能昨日因此收到深交所监管函,公司股票昨日下跌2.28%,较3月份的高点跌幅已超过20%。这已经是该公司今年以来以来收到的第三份监管函,且保持每月一份的节奏。

每月收一份监管函

2019年1月7日,深交所发布的监管函称,蔡小如作为达华智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自2018年9月7日至2018年11月26日累计质押达华智能股份6756万股,占达华智能总股本的6.17%。蔡小如未及时告知上市公司股份质押的进展情况,导致上市公司于2018年12月6日才披露上述股份质押情况。上述行为违反了有关深交所规定。

2019年2月21日,深交所对达华智能股东方江涛下发监管函表示,方江涛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福公司股份2416.83万股,减持前持有公司5.47%股份,减持后持有公司4.9%股份。方江涛作为达华智能持股5%以上的股东,在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达华智能总股本的比例减少至5%时,未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未停止买卖达华智能的股票,违反规定。

业绩巨亏 股权买卖遇波折

除监管函外,达华智能今年还收到了两份关注函。2019年1月30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此前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亏损5.14亿元至5.99亿元修正为亏损13亿元至17亿元的合理性。根据此前达华智能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度归属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37.85%。这是该公司2010年首发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且亏损巨大。该公司2017年的净利润为1.71亿元,2018年的亏损额度是上一年度净利润的9倍多。

不仅业绩大幅下滑,公司筹划的一项股权买卖也遭遇波折。2019年2月1日,深交所曾对达华智能下发《关注函》称,“南京铭朋就前期你公司拟向其出售卡友支付事项申请仲裁,要求裁决《股权购买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已经解除,返还已支付股权转让款、利息和违约金等。”同时,深交所表示,达华智能合计7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所持卡友支付30%股权及所持其他几个公司股权均被冻结,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蔡小如所持公司股份2.58亿股被司法冻结,占其本人持股的100%。就此,深交所要求达华智能对卡友支付于2017年7月1日实际由南京铭朋经营管理、公司冻结银行账户、持有的被冻结的股权等四大问题展开核查并上报说明。

“今年以来,公司频繁出现问题,先是大幅修正业绩预告,净利巨亏。之后股权买卖又出现问题。另一方面,实控人质押股份未及时公告,股东超比例减持未披露,董秘又违规卖股。种种事件下,凸显公司治理存在问题。每次交易所仅发个监管函而已,对上市公司威慑作用较弱,建议监管层加大处罚力度,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昨日对记者分析道。

二级市场上,达华智能于今年1月底股价创3.45元新低,之后随着市场回暖,股价一路最高攀升至7.5元,近段时间来,股价节节走低,截至昨日收盘价为5.56元,较此前最高价跌幅超过了20%。昨日,达华智能发生了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5.6元,成交1200万股,金额6720万元,买方营业部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为国泰君安深圳福华三路证券营业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华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